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1旅游频道 > 出境游 > 新闻

“彩虹河”:世界最美的15条河流

2014-08-11 09:25:00  来源:北方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河流,不仅有流动的壮美,更有数不清的好玩:

  *风景:河流本身赏心悦目,瀑布点缀、颜色、景观的多变等。

  *野生动植物:有多种多样且数量繁多的天然动植物。

  *文化底蕴:当地文化的深度、多样化以及可接触性,是否有当地特别文化的部落或古老村庄等。

  *冒险度:河流位置或地势的探险条件。

  *娱乐活动:泛舟、观看野生动植物、徒步、骑行等。

地球生命的动脉 全世界最壮美的15条河流

  NO.1、南美亚马逊河

  风景5分,野生动植物5分,文化底蕴4分,冒险度5分,娱乐活动5分。

  位于榜首的南美的亚马逊河,它与其众多支流像蛇一样蜿蜒在热带雨林中,哺育了400多个本地的印第安部落。游客在那里游玩的选择性很多,可以进行野生动植物发现之旅,也可以进行独木舟旅行或者丛林跋涉。

地球生命的动脉 全世界最壮美的15条河流

  NO.2、非洲赞比西河

  风景5分,野生动植物4分,文化底蕴4分,冒险度5分,娱乐活动4分。

  这里是观看野生动植物的绝佳地点,有最刺激的激浪漂流和美的令人窒息的维多利亚大瀑布。赞比西河中部是赞比亚和津巴布韦的分界线,那儿有非洲最大的瀑布,可以玩刺激的蹦极。

地球生命的动脉 全世界最壮美的15条河流

  NO.3、危地马拉Río Cahabón

  风景4分,野生动植物3分,文化底蕴2分,冒险度5分,娱乐活动5分。

  从来没有听说过它?是的,几乎没有人知道它,直到几年前,危地马拉中部一些森林茂密的小路成为了中美背包客的重要一站。这里以探险而闻名,河流形成了一个一个的小湖泊,分成自然的几个阶梯状,像天然的游泳池。

地球生命的动脉 全世界最壮美的15条河流

  NO.4、巴布亚新几内亚、印度尼西亚塞皮克河

  风景3分,野生动植物3分,文化底蕴5分,冒险度5分,娱乐活动2分。

  塞皮克河是巴布亚新几内亚最长的河流,蜿蜒曲折流经山区后注入俾斯麦海,沿岸小部落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这些部落的人民独创出内容古朴、形式多样的大洋洲传统工艺之一。独木舟至今仍是当地的主要运输手段,游客可巡航游。

地球生命的动脉 全世界最壮美的15条河流

  NO.5、欧洲多瑙河、莱茵河

  风景5分,野生动植物2分,文化底蕴5分,冒险度3分,娱乐活动2分。

  欧洲的第一条航道就是在多瑙河和莱茵河上,两条河由一条运河接通,连接了欧洲12个国家,两岸都是漂亮的巴洛克式教堂、中世纪城镇和浪漫的古堡。

编辑:马惠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旅游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