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1旅游频道 > 出境游 > 新闻

金秋赏红 史上最全北京赏红叶地点汇总

2014-10-17 08:49:00  来源:北方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秋天,是红叶最鼎盛之时。深秋的黄护红叶;似团团殷红的火焰,漫山遍野、这红叶经霜一打,在荷尽菊残的季节,越发红得妖烧。游人穿行其间,周围弥漫着红叶的芳菲,加上林间清幽典雅的气氛,欣喜之情油然而生。

  赏红攻略——南线

  1北宫森林公园

金秋赏红 2014史上最全北京赏红叶地点汇总

  位于丰台区长辛店镇的北宫森林公园内,有1800亩红叶,目前红叶已经呈现色彩斑斓景象,此外,园内极具南方特色的“水上公园”与青山依恋,胜似画中美景。

  门票:10元

  赏“红”路线:丰台乘310路至辛庄下车即到,或乘385路至化工七厂路口下车即到,自驾车走京石高速至杜家坎出口走杜家坎环岛路经长辛店大灰厂至化七厂即到。

  2上方山森林公园

金秋赏红 2014史上最全北京赏红叶地点汇总

  上方山森林公园位于房山区韩村河镇,距市区70公里,深秋季节的上方山,秋山明净面如妆,山谷中的枫树、橡树、黄栌等有色树种争奇斗艳,娇艳夺目。曾有诗人这样描绘上方山“一林秋叶染天工,夹绿编黄染面红,唯柏不随霜露改,依然翠滴冷霜风。”

  门票:68元开放时间:8:00-18:00

  赏“红”路线:天桥乘917路至房山总站,到房山麦当劳东侧车场换乘到云水洞的中巴。前门箭楼东侧游1路总站乘11路直达。自驾车可沿京石高速公路琉璃河出口下道,经过韩村河至岳各庄路口按路标行驶即到。

  赏红攻略——西线

  1灵山

金秋赏红 2014史上最全北京赏红叶地点汇总

  位于门头沟的灵山海拔2320米,是北京境内第一高峰,低于市内10℃左右的气温也让这里的叶子红得更加透明,登灵山可选徒步、缆车或骑马,山风吹过,脚下红叶漫山,彩色的叶子拂过身边、摩挲额角,或远远地伴着云霞雾气静静飘浮。

  门票:35元

  赏“红”路线:地铁苹果园站乘336路、326路、929路河滩下车,换乘到灵山长途车。自驾车沿阜石路到门头沟双峪环岛往北,沿109国道按路标指示前行。

  2翠微山

金秋赏红 2014史上最全北京赏红叶地点汇总

  冷僻得可以发思古之幽情,静谧的美

  京西的门头沟山区是产煤的地区,那时往城里运煤的古道就是从这里延伸到城西的阜成门。在石景山区过去和门头沟相接的永定河,三家店水库边的翠微山山麓就是个观赏红叶的好去处,更妙的是,这里不会遇到挥汗如雨的游人。

  交通:地铁苹果园站坐336到三家店下车。

  3妙峰山

金秋赏红 2014史上最全北京赏红叶地点汇总

  金秋十月,妙峰山红叶红得像火,衬着金黄和翠绿,像一幅五彩斑斓的山水画。整个景区被枫林、松林、杏林、黄栌覆盖,满眼红叶如火,满眼万叶斑斓。绵延数十里,层林尽染,十分壮观。

  门票:40元(凭老年证或学生证半价20元)

  赏“红”路线:地铁苹果园站乘931、929路即到。行车沿阜石路向西,在门头沟双峪环岛右行,上109国道经过龙泉宾馆,有路标提示进入妙峰山景区。

  4小龙门森林公园

金秋赏红 2014史上最全北京赏红叶地点汇总

  小龙门森林公园位于灵山脚下,四面群山环抱,园内有数万亩针叶林、阔叶林、各类彩叶树种以及漫山不知名的野花。总面积达11567亩。

  门票:15元

  赏“红”路线:从苹果园乘坐929路直达。自驾车从阜石路向西进入门头沟区,沿109国道直行即可到达。

编辑:马惠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旅游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