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国内游 > 正文

最炫民族风 去黔东南登苗寨听飞歌
2012-08-11 14:2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苗寨的情:吊脚楼上热情淳朴的苗寨人

  西江千户苗寨位于黔东南雷公山麓,四面环山,由十来个依山而建的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

新浪旅游配图:苗寨第一家 图:人间天堂

  近几年,西江千户苗寨的旅游事业发展得很好,组织开发了不少旅游设施与项目,如苗族传统表演、苗族文化博物馆、苗家农家乐、苗族工艺特产街等,同时又完整地保存了当地苗族的原始生态文化,而且十分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

新浪旅游配图:西江千户苗寨的清晨 图:luna熊猫爱旅行

  走在西江千户苗寨,能够更直接地感受到苗族人的淳朴和热情。街边摆卖的老阿妈笑着随手抓起一把红彤彤的李子到“草加”手里;头戴大红花的苗家姑娘唱着欢乐的祝酒歌,为每桌客人献上苗族特色的“细水长流”酒。

新浪旅游配图:以繁复为美的苗绣 图:luna熊猫爱旅行

新浪旅游配图:雕工精致的苗银 图:luna熊猫爱旅行

  当夜幕降临,游人可以登上苗寨的观景台,看着整个苗寨被莹莹闪烁的灯光勾勒出一个大大的当地苗族崇拜的图腾——牛角。

  【TIPS】

  美食:响水洞的糍粑尤其好吃,这里的米是出名的贡米,用贡米做成的糍粑,不用蘸任何东西,直接吃都感觉很香很好吃。

  玉米粑,黔东南产的玉米金黄饱满、清香甘甜,把煮熟的玉米粒捣烂成泥状,再用玉米外衣包裹成三角形状,无须添加任何调味料或配料即可食用。

  凯里酸汤鱼,是用特质的酸汤、糟辣椒、番茄、竹笋、酸菜、姜葱、蔬菜等材料与鱼同煮,尝起来酸辣可口,十分开胃。

  米豆腐,用优质的大米加工而成,品尝起来光滑细软,多用来凉拌或者蘸辣椒酱食用。

  工艺品:苗族银饰如手镯、项链、发饰,苗家刺绣、 苗族蜡染、陶笛。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