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国内游 > 正文

随波逐流 特色河流景点大推荐
2012-08-13 10:57   来源:网易旅游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最具古老气息的河流——镇远舞阳河

  说起舞阳河这在贵州乃至西南诸省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它发源于贵州省瓮安县谷才村。穿山越谷流经黔东南州黄平、施秉、镇远、岑巩和铜仁地区玉屏县出湖南新晃、黔阳等地汇入洞庭湖。全长400多公里,其中蜿蜒贯穿镇远县93.7公里。也因此形成了诸多让人叹为观止的景色。

  而到舞阳河流经下游时,河流从古镇镇远穿城而过,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太极型图案,可谓大自然的巧夺天工之笔,哺育了一方百姓!在悠久的历史中,舞阳河见证了镇远的繁荣和昌盛,在明清时期,这里曾经盛极一时,到现在镇远古镇仍旧可以看到众多古宅、古码头、古牌坊等建筑,证明了它曾经的繁华程度。再加上这里的淳朴民风,又是一个融合了汉族、苗族、土家族、侗族等多民族的大家庭,许多的外地游客都慕名而来。可谓居安养生的绝佳之地。尤其是舞阳河的夜景,让许多的游人们都拜倒在它的脚下。

  景点:镇远景区内多以峡谷奇峰、云景水色为韵,以平湖瀑泉、幽谷林海景观;山岳云岫、幽壑深涧景观;古刹人文、天象生物等景观构成,比如西峡瀑布、龙王峡、西峡、东峡等等。

  美食: 镇远特色火锅、红酸汤、腊肉火锅、豆花火锅、苗家炸辣蟹、肠旺面糯米粑、黄糕粑、灰水粑、社饭、油炸粑、冰甜酒、醋萝卜、米豆腐等各种特色小吃。

  交通: 湘黔铁路在此过境,可在贵阳坐火车到镇远站下车,约5个多小时;亦可在贵阳长途汽车站乘到镇远(途经施秉)的客车。自驾线路:贵阳--凯里--镇远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