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国内游 > 正文

漫游西塘 静下来胡思乱想(组图)
2012-08-16 09:03   来源:优游旅行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有时候,喜欢一个地方,并不一定因为她的美,而是因为她的韵味!慵懒的时光,小桥流水,别样人家,这种闲适画面,是西塘的独特风景!找个机会让自己停下来,感受西塘水乡的温柔,为你的生活增添一份浪漫,一份温暖!

  西施般的西塘

入夜,西塘就成了新娘,四处是羞答答的红艳,像笼着轻纱的幻梦。

  如果记忆能追溯春秋战国时代,眼前这条西塘河该是连接着吴越两国吧。当西施被越王勾践当作和亲的新娘进贡给吴王的时候,从诸暨苎萝村出发,清纯的她走的也该是这条水路呀。只是那种以身许国的悲壮与新娘的心情相去甚远,远得像陌生的奢华。

  西塘作为吴越的交界地带,更多的时刻不是握手言欢的和平,而是寸土不让的纷争。血刃沙场或背井离乡,多少人的青春就这样像胥塘河(西塘河的原名)的流水一样飘逝远方。那萦绕吴歌的小楼,那插满杏花的瓷瓶,那挂满蓝花布的染坊……都成了游子挥之不去的思乡源头。

  如今的西塘再也追寻不到春秋战国时的任何蛛丝马迹了。古镇是明清时期的诗意风貌,偶尔有点唐诗宋词的温馨。走进西街的古董小店,青花瓷器、金丝木雕、铜锁瓦当,品种繁多,然而,你若想从里面找到一百年前的老东西,恐怕得有一双孙行者的火眼金睛。

  对于人们来说,健忘是一种记忆的无奈。再甜蜜的新婚都会像烟雨一样,过了江南三月就缥缈难觅了。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