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1旅游频道 > 国内游

2014国庆节北京旅游美食介绍

2014-09-17 16:11:00  来源:网络综合  说两句  分享到:

天安门广场.jpg

2014国庆节北京旅游攻略旅游景点:天安门广场

  [老年游 旅行谈旅游攻略]2014国庆节北京旅游攻略,北京是我国的首都,一座既古典又现代的东方名城。北京旅游资源无与伦比,有世界上最大的皇宫紫禁城(故宫)、祭天神庙天坛、皇家花园北海、皇家园林颐和园,还有八达岭、慕田峪长城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四合院恭王府、明十三陵等名胜古迹。

  2014国庆节北京旅游攻略 北京旅游景点介绍

  2014国庆节北京旅游攻略旅游景点: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城楼坐落在广场的北端。天安门建于明永乐十五年(1417年),原名承天门,清顺治八年(1651年)改建后称天安门。城门五阙,重楼九楹,通高33.7米。在2000余平方米雕刻精美的汉白玉须弥基座上,是高10余米的红白墩台,墩台上是金碧辉煌的天安门城楼。城楼下是碧波粼粼的金水河,河上有5座雕琢精美的汉白玉金水桥。城楼前两对雄健的石狮和挺秀的华表巧妙地相配合,使天安门成为一座完美的建筑艺术杰作。天安门广场位于北京市中心,南北长880米,东西宽500米,面积达44万平方米,可容纳100万人举行盛大集会,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

  2014国庆节北京旅游攻略旅游景点:故宫

  故宫,全称为故宫博物院,位于北京市中心,旧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的皇宫。北京故宫是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北京故宫也是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群。北京故宫,即在封建王朝统治结束的时候前王朝皇帝所居住工作的宫殿建筑群,现多指北京故宫博物院。故宫的建筑依据其布局与功用分为“外朝”与“内廷”两大部分。“外朝”与“内廷”以乾清门为界,乾清门以南为外朝,以北为内廷。故宫外朝、内廷的建筑气氛迥然不同。外朝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为中心,是皇帝举行朝会的地方,也称为“前朝”。是封建皇帝行使权力、举行盛典的地方。此外两翼东有文华殿、文渊阁、上驷院、南三所;西有武英殿、内务府等建筑。内廷以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后三宫为中心,两翼为养心殿、东六宫、西六宫、斋宫、毓庆宫,后有御花园。是封建帝王与后妃居住之所。内廷东部的宁寿宫是当年乾隆皇帝退位后养老而修建。内廷西部有慈宁宫、寿安宫等。此外还有重华宫,北五所等建筑。

  2014国庆节北京旅游攻略旅游景点:颐和园

  颐和园位于北京西北郊,主要由万寿山和昆明湖组成。早在元明时期,这里就以其优美自然的田园景色成为“壮观神州第一”的著名游览胜地。公元1750年,乾隆皇帝弘历经十余年土木之功,建成清漪园(颐和园)。园中主要景点大致分为三个区域:以庄重威严的仁寿殿为代表的政治活动区,是清朝末期慈禧与光绪从事内政、外交政治活动的主要场所。以乐寿堂、玉澜堂、宜芸馆等庭院为代表的生活区,是慈禧、光绪及后妃居住的地方。以万寿山和昆明湖等组成的风景游览区。重廊复殿,层叠上升,贯穿青琐,气势磅礴,是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

编辑:程楠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旅游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