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1旅游频道 > 国内游

刘少军:智慧旅游是文明进步的延伸

2014-11-25 16:15: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记者专访北京大成有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少军(马婧婧 摄)

 

    央广旅游:移动端飞速发展,酒店行业在整个电子商务领域的推广,是不是很有成效?

  刘少军:文化是时尚的,现在更多的文化是所有的人都拿着一个手机。我们今天中国人在手机上的时间可能是全世界人在手机上的时间最多的一个国家和民族,拥有移动客户端的人数是世界第一。超越了美国。包括文化的延伸。文化是利他的,是给人提供更多的便捷,是以人为本的一种概念。

  移动互联使我们在消费的过程当中更便捷更有效。利用大数据的搜索,哪个城市最好玩的地儿是哪?最好吃的地儿在哪儿?非常方便。所以你一定要想办法,自己做判断排一个榜单出来,智慧旅游带给我们的是很快速的把一个品牌,把迅速的推给全世界几乎关注这个事情人面前的一个非常便捷的方法。

  当你做的产品是牛的东西的时候,服务特别好、服务极具特色的时候就很容易推广,很容易让所有人都知道。但反过来,假如做的不足够好,产品打造的不好。它也会很迅速的放大到那个群体里,让你永远也翻不过身来。所以我们肯定是特别愿意借助这样的一个现代化的科技进步的手段来体现我们的优势。

  从一开始到打造产品的时候,就坚持了做独具特色,非常的有效,非常的舒适,非常好的服务的酒店。

  主持人:最早意识到移动端推广的重要性是在什么时候?

  刘少军:大概三年前,我的一个朋友,他开了微博,他把我对话马云的照片传了上去,我问的问题,然后马云怎么回答的,就用那个140字的微博就发到了网上,然后好多人就开始转发。我说这个没有新媒体来的快,自己想发就发了。这是新媒体带给我的震撼,我当时决定开微博。

  微博带给我非常便捷的一些东西,很多人是因为微博我们成了非常好的朋友。然后他们到我那儿去消费,甚至他去消费完了他觉得好,他开始在他的那个微博上推广和宣传。后来又有了微信,有了朋友圈儿,有了各个不同的群,圈层的共同喜好,推广的效果比微博还好,比微博的病毒性传播还迅速。微信还可以支付,有效的连接,很方便。但住酒店在网上实现,他的线下一定要做,这是电子商务平台做非常有机结合非常好的一个时间点。

  央广旅游:通过移动端的推广和研发,给酒店带来了哪些实惠?

  刘少军:原来我们都是在接散单的个人,而不是旅行社,每个酒店都非常小,接不了大的旅行团。现在可以用我们自己的移动端、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可以订房的时候,节约了一个中间环节的费用。给客人也带来了更大的便捷。因为我们酒店的那个每一个房间长的都不一样,门都不一样,用移动端去订就能订下,就能住那间房。归根到底还是文明,对文明的一种进步,所以科技带给我们的文明更延伸了。

  央广旅游:2014年是智慧旅游年,不光开放了很多智慧旅游的城市。智慧酒店、智慧旅行社这些品牌也是逐渐的推出,智慧旅游发展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瓶颈?

  刘少军:网络永远代替不了我们面对面的交流。这是他发展的瓶颈。还需要见面,我们的情感,我们的语气,我们的言谈举止过程中眉眼中的一些小的变化,这是机器不能替代的。所以它只能替代我们生活的一大部分。但它替代不了全部,这就是它的瓶颈。

编辑:程楠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旅游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