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1旅游频道 > 国内游

刘少军:荣誉的热度在于重新的起航

2014-11-26 10:22: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主持人程楠专访北京大成有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少军(马婧婧 摄)

    央广网旅游:故宫店最大的特点在哪儿?

  刘少军:位置,位置,还是位置。我们上福布斯的时候,全球酒店榜世界上最好的12间酒店排第一名的时候,它一个颁奖词。它的颁奖词叫住皇家驿站如君临天下,就是这样的概念。一个城市里最好的位置在哪儿,就是能看到那个城市天际线的地方。皇家驿站无论是故宫店还是前门店,都能看到这个城市的剪影,这个城市的天际线,所以就是最好的位置。

  第二个概念我一定想做足做好我们的文化设计。不仅仅是设计。所谓的文化设计就是一定要挖掘出此时此地或者是它的历史过往或者是在这里发生过最美的故事是什么?值得流传的是什么?讲什么故事给人家听?这个要总结出来。

  老外不认识汉字,我们只能靠门槛上那幅秦始皇的简笔画,长的一样的时候才能找到自己的房间。所以他一进这个酒店就加入了一个游戏的环节,就是寻找自己房间的一个小游戏。

  其实这个小游戏啊,还有是有一点点折磨的。因为他不懂得汉字嘛,但是这个往往会被人记住,皇家驿站,只有四千平米,56间客房。它怎么可能在短短的,我们是在半年零一天的时候上的福布斯全球酒店榜。这不仅是中国酒店业到目前为止上唯一一个上过福布斯全球酒店榜的酒店品牌。到现在再也没有过,是第一他也是唯一。

  半年零一天,不仅在中国在全世界也绝无仅有,皇家驿站刚刚诞生六个月零一天的时候,上福布斯全球酒店榜。我也感谢我所有的团队里的所有的员工打造了一个非常好的舒适温馨的服务。使得他们愿意在不断的回来住,不断的回来住。皇家驿站品牌才有了这么快的提升。

  央广网旅游:再说说前门店,如何做到闹中取静?

  刘少军:第一,我们按照真正商业的原则,我们有一个店面临着步行街,南门就在那个步行街上,我们可以打开那个门请大家进来,那就热闹了。为了把这件事儿区隔掉,并不是说我们要获得一点点商业利益化。现在把那个门封上了不让人进,里头做了一个美术馆,世界上最大的一个泼墨的山水画在那里头。那是一个多功能厅,可以在那儿各种各样的活动,Party、走秀、新闻发布会。是干这样的一个事儿的地方了。所以他有效的区隔开了人流从南门直接进入我们一个概念。要绕一点点道,进一个胡同进我们的东门是一个雨巷,戴望舒先生的《在雨巷》我们进行了场景再现。每天下三场雨,无论下不下雨,我们那儿会下雨。早八点,中午十二点,晚八点下,各下五分钟的雨,非常的有意境。

  主持人:皇家驿站在全国一共有多少家?

  刘少军:现在开业的一共三家。正在筹开还有两家,有一家在贵州荔波,那个是为中国人做的。我们那边的主题就叫田园梦想。

  中国确确实实五千年的农业社会,每个人其实都有一点农民的情节。买房子买地,我们房地产市场为什么火,大家都要买房。但是我们期望更多的中国文化,人文精神是希望贴近自然的,希望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的。所以那边有大片的薰衣草,马鞭草是香草园,都是别墅一栋一栋的别墅,打开每一扇窗户都可以看到山水,看到那么美的植物,开六个月花期的马鞭草,是这样的一个场景。可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可以真正的休息下来。270间客房。非常大的它是一个度假村。所以它不太是精品酒店,它是一个精品的度假酒店。

  央广网旅游:上福布斯华尔街日报,包括《time周刊》,很多世界知名的杂志媒体,都刊登过关于咱们酒店的一些新闻。在当时有没有一些骄傲或者说是成就感?

  刘少军:非常有成就感。因为我做第一个酒店的时候,确确实实抱着玩的心态在做的。并没有想到我把这个酒店一定要做多大,做多好。但是你没想到当你开业只有我们大概三个月的时候《华尔街日报》就报道我们了。奥运催生北京新地标。13个地标中我们排第九。然后当半年零一天的时候,我们就上了福布斯全球酒店榜。世界上最好的12间酒店,居然我们排在第一个。

  在过了一年2009年的时候,我们上了《时代周刊》,美国人到北京去必去的十个地儿,我们又排了第一。给了我很多的鼓励。确确实实我们是一群中国人,只是用了国外的设计师,国外的设计团队。更多的从开始选举到投资到最后的运营和管理,我们没有一天用过国外的品牌,全是一帮中国人干出来的。中国人可以被西方的主流媒体所认可,可以做成世界上最好的酒店,这种鼓励的意义很大。

  央广旅游:我们酒店的价格是如何定位的呢?

  刘少军:定位并不是很贵。我们故宫店的平均房价应该900块钱左右,前门店的平均房价大概在1100,1200的样子。这是平均的房价,很亲民。假如你愿意看了几个皇家驿站,愿意把那样的设计把那里头的家具,我们的画儿,我们喝茶的杯子都搬回家,买回家照着这样去装修,去复制。我觉得是我最开心最喜欢的事情,假如你想体验中国式的生活方式,请来皇家驿站。

编辑:程楠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旅游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