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1旅游频道 > 国内游 > 新闻

火车旅行 来中国最文艺的十个火车站

2014-09-23 09:37:00  来源:北方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的铁道线自有以来就以不可阻挡的姿势贯穿了这个广袤人多的国家,连结着每个出走游子的心。火车远行的道路上,车站意味着“伤别离”和“再相聚”。母亲殷殷期盼的眼神,情人依依不舍的呢喃,都是站台上刻骨铭心的记忆。每到一站,片刻停留,留下的除了离愁别绪与重逢的欢乐外,还有站台风景的深刻印象。小编为你带来中国最有特色的火车站集锦,看看站台上那些独特的风景。

火车旅行 来中国最文艺的十个火车站

  1、阿尔山站,中国最小最美的火车站

  阿尔山站建于1937年,是日本关东军驻扎时期的产物,至今仍保存完好。这里是白阿线的终点站,夕阳下火车进站时,站台上笼罩着一层暖意洋洋的金光,明丽暖人的色彩,干净简洁的站台,令人不禁怀疑是否来到了瑞士的乡村小镇。这幢东洋风格的低檐尖顶二层日式建筑,历经战火和历史变迁,依然风雨不改地迎来送往,张开怀抱拥抱每一个旅者。它的美凝聚了时间的香醇,小而精致,令人心醉。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

火车旅行 来中国最文艺的十个火车站

  2、碧色寨站,穿越时空的法式浪漫

  百年前的碧色寨,如它清新雅丽的名字一样,法式砖红暖黄的小小联排屋建筑,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的商人在此地聚集。美女富商,洋酒咖啡,错落杂陈,繁华景象一时盛极。作为中国最早的火车站之一,现在荒废破落的碧色寨像是给世人开了一个法式浪漫玩笑,掩映在石榴园后的昔日繁盛不再,恍惚给人一种时空错落的失落感。红瓦黄墙依旧在风中招展,到处沾染着的法式气息,诉说着一个遥远的故事。

  地址:云南省蒙自县碧色寨

火车旅行 来中国最文艺的十个火车站

  3、青岛站,城市从这里开始

  青岛站,始建于1899年,站舍为纯粹的德国文艺复兴风格作品,风格独特,距离海岸线仅300米,可以说,青岛站是听着海浪声建立起来的。青岛站的设计师锡乐巴将他记忆中的德国教堂原封不动地搬到了青岛。一百多年间,车站钟楼上行走的时钟一刻不停地记录了那些行色匆匆的旅客们,他们脸上浮现的是这座城市的表情。一个存在着并始终被记忆的车站,承载了一个城市的历史。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

编辑:马惠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旅游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