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秦立玲) 在北京市延庆区的西北部郊区,有一座巨大的人工湖泊湿地公园,它就是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野鸭湖是官厅水库延庆辖区及环湖海拔479米以下滩涂及淹没区组成的湿地公园,同时也是北京唯一的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

(记者秦立玲摄,央广网发)

冬季的野鸭湖湖光静丽,映衬着蓝天白云,显得祥和而纯粹。阳光下,金黄色的芦苇荡在湖面上连成一片,一条木制栈道穿梭其中,引得游人纷纷来此拍照打卡。

(记者秦立玲摄,央广网发)

行至湖中心,在近处观望才发现湖面上凝结了一层薄冰,湖水清澈见底,可以清晰地看到不知何年沉入湖底的船只。这也恰好佐证了野鸭湖的原生态和自然美。

(记者秦立玲摄,央广网发)

野鸭湖经过5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现今动植物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和稳定性较高的湿地生态系统,成为北京地区甚至华北地区重要的鸟类栖息地之一。据统计,野鸭湖湿地鸟种总数高达280多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9种(黑鹳、东方白鹳、白头鹤、大鸨、金雕、白尾海雕、白肩雕、白鹤、遗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40种……因此,野鸭湖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带着专业设备前来一睹珍稀鸟类的风采。

(视觉中国图片,央广网发)

在野鸭湖景区内远眺,可以清晰地看到远处小海坨山冬奥高山滑雪比赛场地,白色的赛道从山头倾泻而下,如同一条白色的哈达披在山顶。

(视觉中国图片,央广网发)

漫步整个湿地公园,去近距离地感受大自然,湖光山色,让人流连忘返,是郊野游、自驾游、亲子游的好去处。徜徉其中,体会别样的冬季景观。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