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7月21日电 7月20日,2022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启动仪式在山东省聊城市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山东省副省长范华平出席并致辞。

  张旭表示,大运河是流动的、活态的世界级人类文化遗产,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与文明,承载着中国的思想理念、人文精神和传统美德。期待以本次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为契机,聚焦大运河沿岸的旅游文化资源,通过运河文化这个世界共通的主题,与各国开展交流对话和文明互鉴,向世界讲好大运河的故事。

  范华平表示,山东省将进一步抓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和利用,努力把大运河(山东段)打造成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典范、中外文化交流互鉴高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标杆。

  据悉,在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指导下,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八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于7月至8月面向全球举办本次活动,活动主题是“畅游千年运河 乐享非遗之美”。

  启动仪式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周继红、北京土耳其文化中心-尤努斯·埃姆雷学院主任塔伊丰·卡尔坎致辞,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主任肖江华线上致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戏曲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部分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代表、旅游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驻华使节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伍策 宋卿)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