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专题 > 正文

郑州一男子立交桥下死亡 附近农民工生存状况堪忧
2012-12-13 22:0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事发地

  立交桥下的条幅

  立交桥下的求职者

  大雪中,屋檐下仍有不少打工者聚集

  人民网郑州12月13日专电 (记者徐驰时岩)12日晚7时40分左右,郑州市解放路立交桥下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离开了人世。警方称,男子死亡地址是一处自发形成的“农民用工市场”,男子死时身上有酒味儿,无相关身份证明资料,排除外伤致死,具体死因仍待法医进一步检验。

  13日上午,记者在解放路与二马路交叉口的该男子死亡地点附近看到,立交桥附近有百余人停留,大部分衣着似乎来自农村,其身前的广告纸上写着“求职:厨师、烩面、大盘鸡、川菜炒菜”等大字,还有部分年龄稍大农民模样人士,或蹲或坐,没有写“求职”等类似广告。

  桥墩下,挂着一排巨大的红色横幅,上边写着:“坚决取缔非法用工市场、非法劳务市场求职用工,既不安全也不合法”等标语。距离事发地点50米处,是郑州市农村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

  当被问及12日晚发生的男子死亡事件时,一位来此找工作的农民工说:“之前看到过一两眼,但不太认识他,他也没和人说过话,可能是最近一两天才来到这儿的,是不是来打工的,不好说。”

  另一位农民工说,昨天看见死去的男子在路边喝酒,能闻到很大的酒味儿。

  对于此事,解放路派出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黄少波说:“12日晚7时40分,接110指挥中心电话,中队派民警前往现场,7时42分民警到达现场时,120医务人员与巡警组人已到达,7时48分,120医务人员确认男子已死亡并离开,公安局案侦大队民警法医随后到达现场,初步确认不属于刑事案件,并联系黄河科技大学前往现场运走尸体暂为保存。”

  黄少波说:“据出警民警反馈,死亡男子大约40多岁,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物品。经过现场勘查没有外伤,男子身上只有一个打火机,一个指甲刀,脖子上一个吊坠。体型较胖,穿着厚实,有附近群众曾听该男子说过‘我是在等家人’。有人曾提出要帮助他,但遭拒绝。男子被发现死亡前身前有空瓶,死后身上有明显酒味儿。”

  黄少波表示,目前法医正在进行验尸和提取指纹,将通过指纹比对和寻人启事确定死者身份。

  铭功路街道办事处解放路社区工作人员杨娟华表示:“死亡男子昨天我们没有见,近期,社区10个工作人员每天上、下午都在桥下巡查,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农民工,送他们去人才市场或者联系去救助站,但很多人不愿意接受救助,不愿登记身份。”

  13日上午,郑州下起了第一场大雪,气温降到了零下三度。解放路立交桥下、附近刚竣工楼盘屋檐下,仍有众多的农民工在此聚集、打地铺休息。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