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日前在哈尔滨市成功举办,论坛以“弘扬冬奥精神 实现冰雪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3)》《哈尔滨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3)》。

论坛上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3)》认为,在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激励下,我国冰雪旅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数为3.44亿人次,冰雪休闲旅游收入为4740亿元。

《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3)》预测,在本地市场消费潜力持续释放和远程冰雪游复苏背景下,预计2022-2023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次仍会超过3亿,“十四五”末期的2024—2025冰雪季我国冰雪休闲旅游人次有望达到5.2亿,我国冰雪休闲旅游收入将达到7200亿元。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演讲中指出,“三亿人上冰雪”为冰雪旅游奠定了空前的市场基础。冰雪旅游让各地传统的民俗焕发了生机,创造了一批更有现代、活力和时尚感的旅游空间和消费场景。冰雪旅游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培育市场主体和产业生态,未来,要培育一批有创新力的冰雪旅游装备与装具生产商,培育一批有文化创造力的冰雪旅游度假区和主题公园运营商,培育一批有实力的冰雪文化投资机构和冰雪赛事运营商,培育一批专业化运营的冰雪旅游与旅行服务商、冰雪旅游目的地生活服务商。

根据《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3)》学术成果,会上还发布了“2023年冰雪旅游城市12佳”“2023年冰雪经典和冰雪时尚项目”“冰雪国潮:2023年十大冰雪装备品牌”名单。

其中,哈尔滨市、张家口市、长春市、沈阳市、吉林市、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北京市延庆区、伊春市、牡丹江市、呼伦贝尔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进入“2023年冰雪旅游城市12佳”名单。

冰雕艺术(黑龙江哈尔滨)、黄河春开冰(陕西延安)、西岭雪山观云海(四川成都)、冰雪那达慕(内蒙古呼伦贝尔)、冰上杂技系列演出“冰秀”(黑龙江)、松花江冰雪嘉年华(黑龙江哈尔滨)、雪地马拉松(吉林长白山)、冰雪音乐嘉年华(新疆阿勒泰)、北京冬奥场馆打卡(北京、河北张家口)、新东方快车(新疆乌鲁木齐铁路局)进入“2023年冰雪经典和冰雪时尚项目”名单。

编辑:宋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