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1旅游频道 > 对话 > 四方有约视频页 > 四方有约聚焦2015京旅博会央广网在现场 > 本期内容

央广网

西藏旅委员望丹:冬游西藏 享受阳光

2015-07-01 13: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专访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处长望丹。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2015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简称“BITE2015”)2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旅游博览会主题为“交流、合作、发展、共赢”,展览面积达到2.2万平米,吸引了来自81个国家和地区、30个省市自治区的987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参展,其中,国内参展单位659家,国际参展单位328家。阿尔及利亚、孟加拉、科特迪瓦和毛里求斯都是首次率团参加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2015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强化市场化运作,更多旅游企业带着产品直接面对消费者;参展单位与买家也可进行直接对接。博览会一号馆设为旅游产品展卖区,众多知名的5A级旅行社参展,并推出了数百条价格优惠的国内国际旅游线路向公众进行现场展卖,参展企业展示了各具特色的地方旅游产品。央广网旅游携《四方有约》报道组直击2015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专访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处长望丹。

  记者:西藏在这次的展会中带来哪些旅游产品和线路呢?

  望丹:这次我们带了七个地市旅游局和18家旅游景区企业的工作人员过来的。带来了几万册宣传资料。我们这会来参加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主要是为了在旅游旺季来做一个宣传,做一个冬游西藏,享受阳光的宣传,是这样的。我们想在旅游旺季的时候把旅游淡季的西藏宣传给让大家都知道。就是为这个目的来到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的。

  记者:那咱们这个冬游西藏是什么样的项目呢?

  望丹:冬游西藏享受阳光是这样的,今年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推出一个口号“人间圣地,天上西藏”,这是整个西藏旅游宣传的口号。西藏冬季是从每年10底到次年的4月份,这一般是西藏旅游的一个淡季。西藏希望淡季不淡,一直想推出冬季旅游。冬季西藏有暖意,拉萨天高气爽,自由穿行藏地文化与自然的结合。给自己一个理由,冬游西藏享受阳光。冬季西藏高原风光奇特壮丽,天蓝得彻底,万里无云,将雪山草地衬托得更加本色。冬季,才是观赏世界第十五高峰——南迦巴瓦峰的最佳季节。

  望丹:冬游西藏,它平均温度,白天气温比北京高5到10度冬天,游客是可以接受的。游客总是害怕,冬天到这来的话缺氧或者怎么样,但是西藏冬天阳光特别好,西藏阳光是非常温暖跟和煦。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雪域高原还是暖意浓浓的。希望很多游客冬天来西藏旅游。

  记者:尼泊尔4月25日发生了一次地震,这对西藏旅游景区有没有什么直接影响呢?

  望丹:尼泊尔“4·25”地震以后,西藏日喀则市有三个地方,聂拉木、吉隆和定日县受到一些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在国务院,党中央区的指挥协调下已经没有事了。赈灾活动已经有序进行了。这次地震以后对国内和国际的游客有很多影响,因为很多游客觉得地震以后都是灾区,日喀则有札什伦布寺,有珠穆朗玛峰,就是有朱峰,这些景区都虚了,觉得就是说不敢来西藏了,当地一点没问题,震后复原工作已全部展开,现在都是安全的。请游客放心、安心的来旅游。一般日喀则是很多游客选择旅游地,“4·25”地震以后,游客觉得地西藏也地震似的,其实没有关系,全部已经弄好了。希望游客可以放心的继续来旅游。

  记者:6、7、8月份也是西藏的一个旺季。

  望丹:对,马上就到旺季了,西藏欢迎全世界的朋友,到西藏来旅游。

  记者:对,也希望在冬天的时候也去西藏感觉一下冬天的慢节奏生活。

  望丹:是,希望大家冬天的时候到西藏来,冬游西藏感受阳光。

编辑:何微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