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1旅游频道 > 对话 > 四方有约视频页 > 四方有约“带着爱车去旅行” > 本期内容

央广网

北京铁路局:打造专业化团队为自驾车爱好者服务

2015-05-21 14: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 随着我国旅游市场的发展、旅游产品的不断成熟,自驾车旅游越来越成为有车族的最爱。过去,自驾旅游一般都是近郊出行,如果去远处自驾,只能在租车行租车,这给很多想开着自己爱车去旅行的网友和自驾车爱好者带来了困扰。近期,北京铁路局推出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让带着爱车去远方不在是梦想。央广网旅游专访:北京铁路局客运处车站科朱殿萍科长。

  快速、准时、安全是铁路最大的优势,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推出后,车辆的安全问题成为自驾游爱好者关注的热点。车辆的安全北京铁路局有哪些保障和举措呢?

  北京铁路局客运处车站科朱殿萍科长介绍:安全是民众最关心的,也是铁路工作的重中之重。请广大社会民众放心,汽车自驾游运输专列,打造了三个专业化团队,为车辆保驾护航,让出行无后顾之忧。

  特制专业化的运载车辆

  装载汽车的车辆,是铁路部门专门装载运输汽车的特制车辆,内部安全设施也一应俱全,并且这都是在线路上正在使用的专门运输汽车的既有线车辆,也就是说检修、保养,日常维护都有工作标准和流程。

  培训专业化的装卸队伍

  汽车装车和到站卸车,都是由北京铁路局经过专业培训并且取得认证资格的专业队伍人员来完成的,这些铁路职工都具有多年的装载汽车的工作经验和阅历。截至到目前为止,在北京铁路局已经成功开行的20多趟,上千辆汽车装卸运输过程中,从未出现过任何问题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打造专业化的服务保障

  在办理汽车自驾游运输过程中,北京铁路局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法律文件和合同文书。电话预约、一车一档、安检验车、车辆保险,甚至还提供宾馆预订、导游解说、车票预订等等配套和延伸服务,真正让广大社会民众感受到说走就走,一路无忧的自由行、深度游。

编辑:何微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