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频道 > 2011旅游频道 > 对话 > 四方有约视频页 > 四方有约“带着爱车去旅行” > 本期内容

央广网

李 阳:探秘未知的藏区风光 带着爱车去朝圣之旅

2015-05-21 14:50: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铁道旅行社国内公司经理李阳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 随着我国旅游市场的发展、旅游产品的不断成熟,自驾车旅游越来越成为有车族的最爱。过去,自驾旅游一般都是近郊出行,如果去远处自驾,只能在租车行租车,这给很多想开着自己爱车去旅行的网友和自驾车爱好者带来了困扰。近期,北京铁路局推出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让带着爱车去远方不在是梦想。央广网旅游专访:中国铁道旅行社国内公司经理李阳。

  李阳介绍到,青藏专列把109、317、318国道线,以及S213线等精美的风景点,都融合到了一起,继而推出了一条特色的风景路线。对于自驾游爱好者来说,109国道是最安全的一条线路,从那曲到昌都,俗称黑藏线,也是317国道,这条线上居住的藏族群众,是最纯朴的,在这里,也是很多自驾游爱好者出片儿的地方。318国道被誉为景观大道,有包括色季拉山口的杜鹃花海。S213这一段中间有一个拉姆拉错,对于藏族群众来说,拉姆拉错是他们最神圣的一个湖,可以看到他们的前世今生,对于很多自驾游爱好者也是一个非常向往的地方。

  他还提到,藏区自驾路况是高速+国省道+山路,路况良莠不齐,建议驾驶四驱车,同时宝马、奔驰、路虎奥迪等对汽油要求较高的车型不宜参加。进藏须详细了解当地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民族信仰和生活习惯。注意说话内容与方式,尊重民族习惯,不发表有倾向性的言论。在藏区不许单人单车活动,以免发生问题。酒店下榻注意随身携带贵重物品。气候变化无常,需要客人自带厚衣服和治疗用药。也希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拨打中国铁道旅行社的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4007062588,或者登录中国铁道旅游网,了解产品信息。

编辑:何微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