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自驾游 > 正文

北京房山长沟万亩葵园自助游攻略
2012-09-10 15:26   来源:远方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景区介绍:

  北京房山区长沟镇旅游实际上是以观赏万亩向日葵花海为主,包含清泉、溪流、湿地、稻田、荷塘等乡村风格的成熟的农业观光休闲度假区,整个游玩区域面积近百平方公里。在景区内有观光、健步长走、自行车骑行、自驾、露营等多种旅行方式可选择。2012年9月8日起,长沟镇举办葵花游园嘉年华,园内设施更加完善,还会增加民谣歌手现场弹唱等项目。

  景点介绍:

  1、金秋葵海(葵花海)

  长沟种植油葵已有多年历史,今年面积最大,分散在两个地方,一块就在房易路边上,另一块稍远点,两地加起来,号称万亩葵田,非常壮观。油葵个头较小,花盘也不大,花瓣长花籽小,属于观赏性很强的葵花品种。油葵主要用来压榨食用油,多力葵花油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原料就是油葵。

酷 作者:刘卫京

  今年长沟葵花海的最佳观赏期是9月8日—10月8日。

  门票:20元/人

  2、水乡小道(东甘池到北甘池之间的一条河边小路)

  水乡味道最浓的一条林荫道。迂回曲折,弯道多而不急,沿路有各种小桥、荷塘、稻田、小树林等景观,很适合驾车、徒步、骑行游览。偶尔还会看到一些水鸟。

遇见 作者:郑永康

  夏日傍晚时分当地人会到河边或纳凉或垂钓捕捞,这里常有附近的居民到此打饮用水,很原始的运水方式。都可以成为摄影的的好素材。

  门票:免费

  3、胜泉(北甘池村口的泉水)

  泉眼最集中的地方,周边的河水大都是从这里流出。泉眼不小,虽不像济南趵突泉那样汹涌的往出冒水,但那小型的天然喷泉,在北京地区,也算是小小的奇观。有些泉眼就像鱼儿在不断吐泡泡,就象丽江黑龙潭的珍珠泉。水温常年18摄氏度。不要在此下水洗漱,因为这里可是当地村民的水源地,这些水都可以捧来直接饮用,非常甘冽。

  门票:免费

  4、秋梨采摘园(北甘池村北的采摘园)

  北甘池村依靠着一个小山坡,上面全是各种果树,有核桃、秋梨、大桃、脆枣、李子和杏。得益于当地的泉水,果子长的非常饱满。秋季可以采摘枣、薄皮核桃和秋梨。推荐金生采摘园,他家园子在当地规模最大,果木品种最全。主人把园子管理的很用心,除了果木,间隙还种了一些圣女果和野菜,可以顺道采摘一些。

  5、观湖索桥(一湖上的索桥)

  位于龙泉湖的一湖湖面,索桥连接到湖心的一个小岛上,岛上浓密的树荫里有一座小亭子,可以带孩子们到索桥上观湖玩耍,但是家长要陪同好,注意安全。

  门票:免费

  6、琵琶岛游湖(二湖湖面)

  龙泉湖的湖面时常如镜面一样平静,一些老树淹没在湖心,形成一些非常有意味的造型,可以在码头租船游湖,游船全是木质的,全人工摆渡,撩起湖水听荷叶潺潺,比公园里形状怪异的鸭子船惬意多了。游船处咨询电话:010-61366131

  7、龙泉听荷(龙泉湖二湖)

  长沟有两个大面积的水域,当地人叫一湖和二湖,在湖水边缘都种植大面积的荷叶,每到夏秋两季都会盛开一片或洁白或粉红的荷花,还有一些点缀其中的睡莲,是摄影休闲垂钓的好地方。荷塘里修有部分木栈道,徜徉其中犹如浮行水面,大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感觉!

  门票:免费

责编:奇烨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