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旅游频道 > 主题游 > 自驾

央广网

小伙自驾游边疆携六旬父母同行

2016-07-05 15:36:00 来源:乐清日报

  陈秋鹏驾驶越野车从虹桥出发,开启了他的“祖国西陲边疆行”壮举。难能可贵的是,陈秋鹏年过六旬的父母也跟着一起出发。

  陈秋鹏是虹桥镇河深桥人,平时喜欢旅游、摄影等,为了这次活动,他将自己的诊所交给姐姐打理。陈秋鹏介绍,此次自驾西陲边境行计划先南下,途经汕头、南宁、大理等地,到达那曲,还要经过珠峰大本营,再沿叶城、和田、阿克苏、阿勒泰等返回乐清。整个行程计划历时41天,共计10万多公里。

  这次活动,缘于陈秋鹏去年的一次经历。去年,陈秋鹏满怀着对天域圣洁高原西藏的憧憬与膜拜,开启了一次惊心而又特别的自驾游,历时28天。他对那次的旅途感触特别深,于是决定今年再次启程。

  去年自驾归来,陈秋鹏写了一本旅行摄影书《走进雪域高原》。今年1月份,该书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发行。

  这次,陈秋鹏均已60多岁的父母不但很支持儿子的自驾行动,还随儿子一起进藏。陈秋鹏说,到云南大理时,父母将开助力摩托车进藏。二老想用这种方式抓住他们逝去的青春。

  “我这次进藏,主要考察西陲边疆的风土人情,拍摄、纪录并整理成书。”陈秋鹏说,祖国的这片神秘净土对他充满诱惑,这次辗转西陲边疆,将再一次体验这片神秘的土地以及高原上那些顽强而又纯粹的生命。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自驾;边疆行;父母同游;摄影;祖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贵州自驾旅游节”拉开帷幕

近日,“2016贵州自驾旅游节”在成都市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贵州十大精品景区、旅游局、领导及代表、西南铁旅、成都旅游协会、四川自驾联盟及其成员单位四川主流自驾俱乐部负责人到场。

2016-06-28 10:00:43

旅行故事路虎自驾西藏发车仪式盛大举行

2016年6月17日19点,旅行故事携手永达和谐“路虎自驾西藏,寻找心中的香格里拉”发车仪式现场600人的见证下,在郑州国基路美境KALAPA项目中心盛大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美景集团美境项目、路虎郑州永达和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

2016-06-20 16:03:00

英国男子走遍全国性侵女大学生 专挑喝醉的下手

警方在纳齐尔的汽车内搜出不少“伟哥”的空包装,以及一张伪造的格拉斯哥大学学生证。2015年9月22日,在加的夫一栋学生公寓内,一名女学生惊讶地发现纳齐尔趴在她“醉得一塌糊涂”的女性朋友身上。

2016-05-30 07: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