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王红霞)7月20日,郑州市受强降雨影响,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单小时降雨量超过日历史极值,降雨造成郑州市区严重内涝,城内地铁全线停运,航班被大面积取消、多条高铁列车被迫折返、多个高速公路路段被禁行。

现在,郑州市区交通恢复如何?家住郑州市金水区的马跃是一名90后业余摄影师,他通过镜头记录下了暴雨后的郑州交通恢复情况。

在他的镜头下,郑州市区的交通情况正在脱离暴雨带来的危害,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正在快速复苏。

马跃表示,在这场洪涝灾害中,我看到了平凡人的力量,“我想尽可能多地拍摄灾后重建的画面,让人们感受到这场洪涝灾害中的正能量”。

二七路人名公园东门门口附近,环卫工人热情高涨地清理路面积水。(马跃摄 央广网发)

福寿街郑州国际小商品城附近,抢修工人在进行下水管道疏通。(马跃摄 央广网发)

福寿街郑州国际小商品城附近,环卫工人在进行路面淤泥清理作业。(马跃摄 央广网发)

郑州火车站东广场附近,物业正在准备进行最后的清理工作。(马跃摄 央广网发)

一马路与陇海快速路交叉口附近,排水车正在进行施工作业。(马跃摄 央广网发)

因受暴雨影响,郑州火车站铁路轨道受损塌陷。7月22日下午,铁路工作人员正在检修线路问题。(马跃摄 央广网发)

花园路与广电南路交叉口,行驶中的拖车进行泡水车辆救援。(马跃摄 央广网发)

纪实摄影可以记录平凡时刻下的不平凡事情,这是马跃爱好摄影的初衷和继续下去的动力。“在拍摄这组照片的时候,我看到了来自重庆、山东、四川等全国各地的救援力量,感受到了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力量。”

在京广北路隧道,来自安徽的中国安能救援设备龙吸水抽排隧道积水。(马跃摄 央广网发)

7月22日下午,京广北路隧道积水被抽排,水位已有所下降。(马跃摄 央广网发)

郑州市区大部分道路交通已完全恢复,秩序井然。(马跃摄 央广网发)

马跃向央广网记者介绍,在人们的共同努力下,郑州市区道路交通正在有序恢复运营,但这场暴雨对于城市交通的危害过大,一些受灾比较严重道路系统还在紧张恢复当中,比如部分地铁线路和地下隧道。

花园路与农业路交叉口关虎屯地铁站c口附近,地铁站门口路面受损严重,等待进一步修整。(马跃摄 央广网发)

黄河路边,梧桐树因暴雨被冲断倒在路面。(马跃摄 央广网发)

郑州火车站东广场附近,一辆公交从有积水马路驶过,路面仍有积水。(马跃摄 央广网发)

因为高架桥下的路面被暴雨冲刷导致无法正常行驶,非机动车与行人走上高架桥。(马跃摄 央广网发)

花园路与科源路交叉口,防汛沙袋经雨水浸泡后在路边晾晒。(马跃摄 央广网发)

马跃表示,在全国力量的支持下,每一个平凡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一定会很快战胜这场洪涝灾害。“相信在不久之后,郑州还是那个朝气蓬勃的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