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宋雪)记者从三亚市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三亚发布”获悉,今年第18号台风 “圆规” 的中心已于10月13日15点40分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沿海登陆。海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3日下午至14日白天,海南省海域和陆地将出现强风雨天气。

10月12日晚,三亚市旅文局发出通知,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影响,三亚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10月12日19时启动防汛防风Ⅱ级应急响应,按照市三防指挥部要求,为确保游客安全,10月12日20时起三亚所有景区景点暂时关闭。

(“海南铁路”微博截图,央广网发)

另据“海南铁路”官方微博消息,10月13日,海南环岛高铁、海口市郊列车、过海普速列车全部停运。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不晚于车票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全国任一火车站窗口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海南环岛高铁运行方案因台风天气影响情况动态调整,近日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出行前请关注铁路12306网站及车站公告,第一时间掌握列车开行信息,合理安排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