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记者宋雪)记者从民航局召开的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22年冬春航季将自10月31日开始,目前民航主管部门正按程序抓紧对各航空公司提交的航线航班安排进行核对。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李勇介绍,国内航线方面,按照今年8月25日印发的《中国民航国内航线评审规则》,民航局已发布了冬春航季国内航线航班评审指标要求,目前民航各级主管部门已分别按分工对各航空公司新增航线航班申请初审情况进行公示,正结合评审情况核对具体航班计划,拟于近期完成核对并向全行业发布。

国际航线方面,民航局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相关要求,积极配合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格局。客运方面,将采取在飞国际定期客运航班整体平移的方式,保证我国与全球主要通航点的通达。

李勇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全行业完成运输航空飞行729.0万小时,同比增长21.1%;通用航空飞行84.6万小时,同比增长25.8%;未发生运输航空事故,行业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截至9月底,我国运输航空持续安全飞行133个月、9673万小时,安全运送旅客49.7亿人次。生产运行方面,今年前三季度,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分别为669.3亿吨公里、3.53亿人次、545.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2.0%、25.8%和14.3%,分别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69.3%、71.0%和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