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宋雪)9月27日,“手可摘星辰”吉林星空旅行计划发布会在京举行,吉林市正式面向全国游客推出“星空旅行计划”。

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海春介绍,吉林市被称为“陨石之乡”,但吉林市不只有“星星”,还有纯净的湖泊、纯净的森林、纯净的空气和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以及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些都是支撑吉林市星空旅游落地的基础。未来,吉林市将围绕星空资源,致力于优化整合星空旅游线路、丰富星空产品体系、擦亮星空旅游品牌,让游客可以全方位体验“星空之下,纯净吉林”的独特魅力。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吉林市推出“十大星空主题玩法”,包括陨石博物探秘、山地休闲度假、城市文化漫步、营地露营观星、森林生态课堂、水上扬帆酷玩、浪漫高山之境、松江梦幻夜游、欧式酒庄打卡、寻味鱼米之鲜。

发布会现场还发布了吉星家族IP,并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担任“吉林市星空旅游推广大使”。

临近国庆,吉林市还推出了12个绝佳的观枫赏桦精品旅游目的地:蛟河市红叶谷风景区、吉林松花湖风景名胜区、朱雀山国家森公园、桦甸市红石国家森林公园、桦甸市肇大鸡山国家森林公园(南楼山景区)、蛟河市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桦甸市白桦林景区、磐石市莲花山景区、舒兰市鹭岛桦林湾森林公园、蛟河市老爷岭景区、龙潭山公园、五家山国家森林公园。

闫海春表示,目前吉林市旅游业发展已经迈入快车道,正在重点打造“雾凇之都 滑雪天堂”的市场品牌。他强调,在大力发展冰雪产业的同时,吉林市还要全力打造避暑旅游品牌、“手可摘星辰”星空旅游品牌,形成吉林市旅游两季引领、四季繁荣的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