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 9月24日,融创·阿朵小镇暨品牌发布会在青岛藏马山李宁运动中心盛大举行。这是融创中国首个独立文旅品牌、全国布局型的文旅小镇的灿烂绽放,是融创推出自主研发的“阿朵小镇”文旅品牌后首次向世界的发声,更是融创对于当代美好生活的作答。

(活动现场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本次发布会围绕融创·阿朵小镇的美好生活、建筑场景解读、文旅小镇的模式创新及融创文旅小镇的未来发展等几大主题进行,拥抱文旅发展机遇,深度参与青岛城市共建,以文旅事业助力美丽乡村的国策大计。

融创进军文旅小镇市场

打造首个小镇系品牌“阿朵小镇”

众所周知,融创中国以地产为核心主业,坚持“地产+”战略,布局六大板块:融创地产 、融创服务、融创文旅、融创文化、融创会议会展、融创医疗康养。其中,融创文旅上现已全国布局13座文旅城、5个旅游度假区、43个文旅小镇,9个会议会展中心,每一个文旅项目,都充分融合当地文化特色,成为城市旅游和文化生活地标,引领消费风尚,为城市文旅产业发展持续注入活力。

融创认为:美好生活有两个答案,一个在城市,一个在阿朵小镇。这一次,融创·阿朵小镇作为融创突破传统文旅和地产模式的一次全新尝试,以“美好城市共建者”的使命担当,将地产、文化、文旅、服务、康养5个产业板块聚集,打造文旅一种生态,营造一个美好生活的场所。不但有美的建筑、完善的配套,还有更丰富的美好内涵的这么一个“大美”生活体,回应当代人对美好的向往。

这个时代,文旅产业的发展已经从要素、模式驱动时代转入到了价值本位时代。文旅小镇在满足文化旅游功能的同时,重塑情感价值、精神价值,实现当代人心灵上的“衣锦还乡”,才是更核心的突破点,所以融创提出了“A TOUR A LIFE”,以“阿朵”之名,让童年、青年、中年、老年不同的人生阶段,都可以在融创·阿朵小镇实现向往,回归自然,回归家庭,回归生活的触觉,开启全新的人生体验。

从文旅城到阿朵小镇

融创中国创新文旅小镇模式

融创·阿朵小镇,既是融创从“高端精品生活”向更高层次“美好生活”转变的开山之作,更是融创小镇模式的先行者。作为融创自主创新的文旅小镇品牌,融创·阿朵小镇不同于融创文化旅游城、融创旅游度假区,它以实现当代美好生活为使命向全国布局。

在融创看来,美好生活从来不只高楼林立这一种形态,现代人也能拥有更灿烂的生活和更富足的精神。而融创·阿朵小镇代表的,正是融创对于美好生活的另一种情怀与实现。集5大产业集团之力、千亿文旅布局,每一项都是在为兑现“一个时代的诗与远方”的秉性加码、为中国美好家庭山水田园的旅居梦想持续加速。融创·阿朵小镇希望这里不仅提供美好的旅居生活,未来,凭借阿朵沉浸式特色IP旅游体验,为青岛提供过夜游、旅居游的完美解决方案,代表青岛邀请世界,成为中国文旅小镇标杆、全国文化旅游目的地。

同时,融创·阿朵小镇也是融创践行美好城市共建者身份的重要作品。一直以来,融创投资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医疗康养,都是和地产有关的消费升级,是地产+美好生活。而融创·阿朵小镇的落地,则以更高品质的“新供给”促进“新消费”,与青岛同频共振、共同成长的重要途径,也是融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培育文旅休闲旅游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区域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美丽乡村样板,既改善藏马乡镇的面貌、振兴乡村经济,又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机会、实现共同富裕的责任担当。

(实景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从城市生活到诗和远方

融创中国开启全新的美好生活

融创·阿朵小镇是一个超级符号,是一种精神标识,它具有着超级能量,不但是万种美好能量的聚焦点,更是一个时代的美好代名词。

A TOUR A LIFE,人生是一段旅程,也是一场回归。阿朵小镇打造一种全年龄层、全生命周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规划了山水田园、亲子娱乐、文艺打卡、休闲度假、健康颐养5大版块的千亿产业配套,让孩子回归自然,释放天性,青年回归热爱,追求艺术,中年回归生活,释放压力,老人回归年轻,享受健康丰盛的晚年生活。人和人在这里,回到纯朴亲密相处的状态,一家人与山川星河互为依存。

(实景图,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如果说小镇是一种生活方式,那么融创·阿朵小镇就是承载梦想与能量的精神标识。首先,融创·阿朵小镇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美的,建筑美、环境美;其次,这里的生活功能,千亿文旅布局,足以满足一线、超一线城市生活拥有的一切生活配套,来这里不仅能够居住、生活、度假,还能沉浸体验、休闲娱乐,还有更多超出预期的生活服务,只有在山野、在田园才能体验到的美好;最后,融创·阿朵小镇重视消费新场景的构建,如阿朵农庄,有可控的农业生态食品,农事体验,在云茗谷茶田可以漫步,也可以体验采茶炒茶。阿朵花街里引入了中信书店、万达影院、家家悦高端商超,还有很多网红建筑、多元的工坊。在阿朵花屿,一站式“游、玩、娱、逛”唐风古镇,不但各种美食、民宿云集,还有白马阁、奇幻森林等网红夜游项目,实现一种沉浸式的旅居体验,不止要在物质超越,更要让精神、情感会更加富足,体验到诗意与文化的获得感、全家庭参与的幸福感、饮食栖居等日常生活的精致感、仪式感,让人们离开原有的熟悉的生活,在融创·阿朵小镇开启一种诗和远方的全新体验。

经过三年多的匠心建设,融创·阿朵小镇的各项配套如期兑现。未来,融创将以青岛为起点,规划更为宏大的蓝图,为不同的城市,播种出不同的阿朵。从第一朵,到千万朵,融创有信心见证探索的成果,也有底气让阿朵小镇成为整个行业的范本,引导出更多的美好生活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