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来自中建装饰集团的“建证”志愿服务队在全国多地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汲取初心力量。

“雪花,雪花,开在阳光下。在故乡,在远方,都一样闪亮。”甜美、稚嫩的歌声回荡在北京市房山区民仁学校(打工子弟小学)的教室里,这里便是中建装饰集团总承包公司“建证”志愿服务队悉心筹备的“建证梦想一起向未来”主题班会的现场。据悉,北京市房山区民仁学校于1998年创办,是一所主要接收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子女(亦指流动儿童群体)就读的民办学校。

志愿者与北京市房山区民仁学校的孩子们开心合影(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讲述雷锋小故事、学唱冬奥开幕式主题歌《雪花》、接过志愿者送上的“爱心文具礼包”……一个又一个精心组织的环节后,教室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和笑语。

北京市房山区民仁学校的孩子们主动讲述雷锋故事(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在提前了解到孩子们的父母因工作太忙无法抽出时间陪他们过生日时,志愿者们为三月份生日的孩子们送上了生日蛋糕和温馨祝福,以“集体生日”的形式弥补他们缺失的关爱与陪伴。“我真的太高兴了,第一次有这么多人给我过生日。”当教室里唱起生日歌,就读于北京市民仁学校四年级的亚鑫满脸幸福地说道。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活动最后,班级里的孩子们纷纷在彩纸写下自己的“微”心愿——“我想要一支钢笔”“我想有一个洋娃娃,这样我自己在家写作业就不害怕了”“我想让哥哥姐姐(志愿者们)身体健健康康”“我想让你们下次还来”……一个又一个简单而又朴素的微心愿折射出孩子们淳朴善良的内心。在“建证”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将这些写有微心愿的彩纸小心翼翼地折叠成寄托美好愿望的“千纸鹤”,志愿者们也许下回访时将为他们逐一实现心愿的承诺。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据中建装饰集团介绍,2021年国庆节前夕,“建证”志愿者们首次走进民仁学校,将募集到的近300本爱心图书送到孩子们手中,并与工作人员一道将图书分类登记,整理上架,辅导孩子们阅读,以期借助阅读的力量滋养流动儿童向上向善成长。

“建证”志愿者辅导孩子们阅读(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三月正值雷锋志愿服务月,“建证”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脚步也遍布全国。在南京,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100小时的“建证”志愿者持续协助属地化社区,为居民提供免费的装饰咨询、法律咨询、生活服务、安全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项目;在西安,值守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景路凤城六路口的“建证”志愿者在早晚交通高峰期间,配合路口交警、城管执法等人员维护街道秩序,积极普及文明交通知识,获得市民点赞;在武汉,“建证”志愿者们穿梭在蔡甸区凤凰社区核酸采集点的排队人群中,服务群众登记信息、协助老年人操作健康码,引导大家即测即走;在深圳市罗湖区的抗疫一线,在为项目工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的现场,为环保工人送去爱心早餐的清晨,在红色基地提供引导服务的人群中,处处都有“建证”志愿者的身影。

中建装饰集团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以微小行动传递美好,引领新时代文明风尚,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薪火相传。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