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 开发利用生物质能是我国推动能源结构升级转型的重要突破口,坐落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的善能康保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深度开发生物质能,利用农林生物质进行热电联产的清洁能源循环企业,是全国为数不多实现生物质能开发利用的先行者。

善能康保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集电、热、汽多种产出为一体的能源企业,2020年实现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40MW,采用自主开发、高燃烧效率、低污染、低能耗的新一代纯烧生物质的155t/h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及技术先进的高温高压单抽凝汽式机组,每年处理约28万吨柠条枝干等农林废弃物,可代替10万吨标准煤,可输出约2.5亿千瓦时绿色电力,供热面积达97万平方米,供蒸汽70t/h。善能康保通过高效回收利用半径300公里内的柠条枝进行焚烧,以先进技术对排烟处理至低碳排、低污染,并转化产出清洁型电力、热力、蒸汽动力,有力改善了区域能源结构,推动了节能减排,每年实现减排二氧化碳达17万吨,产生了极强的能源效应。同时,通过有偿回收利用周围地区的农林作物废弃物,为农户带来额外经济收入,助力了乡村振兴;在建设投产的2年内已按政策缴纳100余万元税款,逐渐成长为地区重点税源企业,为优化区域税收结构、提高地方税收作出重要贡献,产生了良好了社会效应。

“善能康保的建成落地,当地税务部门给予了我们充分地支持,为我们解答了许多税务问题困惑,提供了便利的办税服务,使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税务温暖。”善能康保公司财务负责人王东方表示。

善能康保在建设投产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康保县税务局组建了“税务专家问诊”团队,多次深入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现场解决涉税难题,及时讲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供现场办税指导,并一路跟踪辅导,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两年间,该企业一直被评为A级纳税人,保持着优秀的纳税信用记录,成长为了优秀的诚信纳税企业代表。(李金 樊智敏)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