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新基建等行业企业纾困,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相关职能部门出台了相关优惠政策。

“税务部门急企业之所急,简办、快办留抵退税,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这样的‘政策红包’真是太及时了。”江苏琦威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叶海燕高兴地表示。由于前期投入大、销售渠道相对狭窄,该公司的资金周转一直十分紧张。在收到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税务部门的退税提醒后,该公司提交了退税申请,退税款在提交第二日到达公司账户。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受益市场主体多、时间紧、任务重,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淮安区税务局通过精准推送退税政策及操作指引、纳税人线上课堂培训、远程辅导等方式分批次辅导企业操作退税业务,“点对点”帮助纳税人解决退税实际困难。

“一开始我对具体的退税政策并不是很清楚,还不能确信能不能成功办理退税,是税务部门耐心的辅导打消了我的疑虑。针对我不会网上提交退税申请的问题,税务部门通过电话指导的方式帮助我顺利填报提交了退税申请。可以说,没有税务部门的细心辅导,我们就不可能退到这笔税款。”对税务人员给予的帮助,叶海燕十分感动地说道。

江苏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江苏永安制药有限公司也于近日也收到了税务部门退还的留抵税款。“我们药品行业研发投入大、产品周期长、更新速度快,这笔税款退到公司账上后,我们将迅速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国家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既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又解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而且现在申请退税也很方便,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税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税务部门真的很用心,我们企业技术创新更有信心。”该企业的办税人员陈静表示。

为让减税政策红利又好又快地落入纳税人口袋,淮安区税务局集中业务骨干组建退税减税工作专班实行实体化运作,建立部门协同办理机制,打通退税审批快速通道,确保退税减税政策直达快享、纾困解难政策落地落实,以精细务实的服务举措助力经济持续向好。(杨超)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