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 正在施工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建公司武汉滨湖项目部现场,百余名建设者手握右拳,庄严宣誓,将通过检企共建,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示范工程。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当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联合武汉东湖高新区检察院检企共建暨“全面从严治党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城建公司滨湖项目部成功举办,标志着检企共建预防职务犯罪这一工作机制正式在武汉滨湖(二期)项目“落地生根”。

如何在新形势下共同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干部优秀、工程优质的“双优”目标,是检察机关和企业面临的共同课题。今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将与武汉东湖高新区检察院加强配合,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公司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示范工程”专项活动有机结合,始终围绕“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的工作主题,加大对工程项目重点环节、关键部门的监督和预防力度。

滨湖社区(二期)还建房项目是武汉东湖高新区的重点民生工程,总建筑面积93.7万平方米,由32栋住宅、3栋幼儿园和若干配电房组成,项目建成后可提供6520套住宅,21000原居民搬新家、住新房。

“我们将立足检察职能,在工作中严格践行‘到位不越位,尽职不越权,服务不替代’理念,以最快速度服务创新驱动,以最大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以最暖温度助力企业合规经营,以最大限度减少负面影响,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共同推进反腐倡廉机制制度建设,打造‘全面从严治党’。”武汉东湖高新区检察院相关人员表示,将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联系,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建设,帮助和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完善内部防范机制,堵塞制度和监管漏洞,确保武汉滨湖(二期)工程保质保量顺利完成。

“我们制定了专项实施方案,从项目部到各参建单位全部参与,党员干部带头示范,要让廉洁的根在我们项目的每一个工地、每一米进展中扎牢。”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相关人员表示,检察官的“检查蓝”将成为工程建设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在建设施工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反腐倡廉机制制度建设、宣传教育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推进会上,武汉东湖高新区检察院向滨湖项目部赠送了《宪法》《刑法》《国有企业反腐警示录》等书籍,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签订检企共建协议,滨湖项目部与协作队伍代表、物资供应商代表签订廉洁工程共建协议。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