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伊犁州直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接待大厅安POS机 有效提高签证办理效率

2013-10-30 14: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犁10月30日消息 “同志,你们装上这个刷卡机真是方便我们办证群众了。以前我来办赴港澳的签注,40元钱的证件费我还需要到银行缴纳,打的费就不说了,主要是交40元钱还要在银行排队办理,少则需要半个小时,多则一两个小时,真是太麻烦了。现在你们装上刷卡机,不要一分钟就完成费用交纳了,对我们来说真是方便、快捷、省时,好,真好!”2013年10月28日前来伊犁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接待大厅办理港澳二次签注的郑先生对接待大厅的收费员阿依古丽如是说道。像郑先生这样的称赞阿依古丽不是第一次听到,包括经常来伊犁经商的土耳其商人玉素普用维吾尔语在与她交流时说,“你们的服务现在真的是越来越细致了,我不用再往银行跑了”。

  在出入境管理接待大厅实行“一站式、一趟式”服务是2013年伊犁州直公安机关出入境管部门提出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伊犁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通过开展“当一天基层民警”、“我来当申请人”等角色互换来体验、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证件费用缴纳不便问题就是查找出来的问题之一。为切实解决缴费难这一问题,今年6月,报经伊犁州公安局领导审批同意,出入境管理支队积极商请伊犁州工商银行,为州直13个公安出入境管理窗口安装了刷卡机,方便群众在窗口刷卡即能缴纳出入境证件费用。同时,还为业务量较大的伊宁市和地处偏远地区的奎屯市、昭苏县安装了无线刷卡机。自此,申请人可自愿选择银行缴费或刷卡缴费,刷卡消费勿需准备现金,也不需来回往返于窗口与银行之间,切实解决申请人多跑趟、排长队、缴款难的问题,现场刷卡付费,一次性办结业务,大大缩短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间,提高了出入境窗口的工作效率。

  出入境接待大厅刷卡缴费既为申请人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一站式”便捷服务,又避免了工作人员接触现金而犯错的情况发生,真正做到收支两条线、便民一站式。此举得到公安部、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新疆;伊犁;出入境;签证;办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启动2016年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新疆2016年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启动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新疆将投入4.94亿元,继续在全疆范围新建热烘干房3500座,冷藏库2000座,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空间。

2016-04-27 21:42:00

新疆昌吉市公共自行车升级上路 一小时内免费骑行

近日,在新疆昌吉市主要街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一排排颜色艳丽的公共自行车再次回归公共自行车站点,随着天气的转暖,市民出行又增添了一种新的方式。

2016-04-27 16:28:00

师生成演员 儿童情景剧走进新疆小学

20集大型本土儿童情景剧昨天在乌鲁木齐41小学启动,全市10所中小学的师生,将成为草根演员,演绎校园文明事和身边民族团结故事。

2016-04-27 15: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