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境外游不文明行为减少 大声喧哗仍有发生

2014-02-08 10:20:00 来源:人民日报

  今年春节,全家到日本旅游。东京浅草寺,箱根温泉,富士山……在这些有代表性的景点,目所能及,除了少数韩国游客,绝大多数是中国人。

  在日本接团带队的导游小刘是吉林人,来日本10年,做导游六七年,专带中国团。几天下来,小刘和我们聊了不少自己初来日本时的艰辛、中日文化的差异,聊得最多的还是几年来带团的感受。

  “总体来讲,这一两年,我带的团中,不文明游客越来越少了。一方面是导游提醒,更主要的还是素质提高了,境外出游注意礼仪了,一路下来很省心。前几年,随地吐痰、扔垃圾,掰着树枝照相,随手拿走酒店洗发水,常有的事儿!”

  几天行程,记者所见印证了这一点。

  忍野八海是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游客必到。我们来时下起了雪。不少中国游客吃完日本小吃后垃圾无处扔,就用手拎着,手冻得通红也不随手扔。

  箱根是著名的温泉旅游区。泡完温泉,旅行社安排了自助餐。日本烤肉、料理味道诱人,肉、寿司、乌冬面、水果……随便盛。近20人的团,每人的桌上几乎都没有剩下的东西,都干干净净。

  日本的车辆都是左侧通行,行人也如此。在街头、景点,游客都自觉遵守。在平和公园白塔下,需要脱掉自己鞋子换公园准备的拖鞋,无一人不换鞋。在东京银座商场,也很少看到有中国游客插队。

  当然在宾馆、公园等地方,仍有国人大声喧哗现象发生。

  “没素质的‘土豪’少了,花钱不计成本的公务团少了,没素质的游客少了。”小刘说。

  分析起来,除了国内不少景区旅游卫生环境差强人意导致的“破窗”心理外,更多的还是大家意识到了:不管哪个地方的人,出了国门,自己就代表中国。

  想起来刚从国内出发时,飞机还未平稳,不小心碰到了按钮,座椅靠背向后了。“注意点,哥们,出去你就代表中国了。”后面的先生说。

编辑:何微

关键词:喧哗;导游;不文明行为;景点;浅草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地铁2名黑人男子边抠脚边大声喧哗(图)

南京地铁2名黑人男子边抠脚边大声喧哗(图),【网曝南京地铁内现低素质外国人 一边抠脚一边大声喧哗】7月11日,网友爆料一起他目击的地铁上的不文明行为。他称”昨晚在地铁S8线,两个非洲黑人坐地铁,众目睽睽之下翘起脚搭在扶手上,一边抠脚一边大声喧哗,素质全无“并公布了现场拍摄到的照片。

2015-07-13 14:51:00

出境游对这些陋习说不:常插队 爱喧哗 乱丢垃圾

随着出境旅游的平民化和大众化,少数中国游客在境外旅游时的不文明行为也被曝光。●当别人安静地参观时,有的中国游客旁若无人地大声讨论甚至嬉笑,引人侧目  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已经成为国人出境游的普遍问题。

2014-04-28 07:17:00

出境游对这些陋习说不:常插队爱喧哗乱丢垃圾

随着出境旅游的平民化和大众化,少数中国游客在境外旅游时的不文明行为也被曝光

2014-04-25 09: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