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浪漫巴黎 盘点巴黎那些古老影院

2014-03-14 10:44:00 来源:环球网

\

  【环球网综合报道】浪漫之都巴黎在电影银幕上的位置历来举足轻重。但它在电影界的地位并非仅仅体现于此。更体现在其影院数量之多,巴黎一度拥有200左右家影院!至今已逐渐减少至不到一半,但幸运的是,在这个多元化的时代,其中三分之一仍然在独立运营。跟随“悦游全球旅行网”一起看看巴黎城中那些最为有趣、同时兼具历史意义的独立影城。

  CINMA DU PANTHON

  这家影院位于巴黎拉丁区的心脏地带,于1907年开业,是巴黎最古老的仍在运营中的影院。1929年,这里被制片人皮埃尔·布宏伯杰收购。布宏伯杰极大地促进了法国新浪潮的发展,同时也首次将外国电影以初始语言引进。这家影院的一大亮点是银幕传奇凯瑟琳·德纳芙在2006年设计的客厅式沙龙。

  LE CHAMPO

  作为巴黎的一家电影协会,LE CHAMPO影院是很多影迷到巴黎的第一站。这家影院建于1938年,投影仪和屏幕被安置在不同的楼层,它开放了一间带有与众不同的“潜望镜”投影技术放映室。它吸引了许多巴黎当地大学的学生,甚至住在附近的前总统弗朗索瓦·密特朗也被吸引。此外,弗朗索瓦·密特朗还考虑将它作为他的“总部”,克劳德·夏布洛尔将此作为他的“第二所大学”。

  LA PAGODE

  在巴黎所有电影院之中,LA PAGODE是最不像影院的一家。这个备受喜爱的左岸秘密地点最初是1895年法国好商佳百货公司的董事送给他妻子的礼物。它的一砖一瓦都从日本进口,最开始主要用于接待。1931年它被改建成电影院,播放过英格玛·伯格曼、让科克托,以及新浪潮代表人物雅克·罗齐尔和弗朗索瓦·特吕弗的电影作品,成为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电影史上的一个重要标志。今天它仍是艺术剧院的经典代表。

  LE GRAND REX

  作为巴黎历史悠久的影院中最为华丽的一家,这座装饰派艺术宫殿最大的特色即是它有全欧洲最大的放映室:la Grande大厅,该厅拥有2800个座位。位于林荫大道的柱塔是它最耀眼的广告,自从1932年建成以来就一直吸引着众人的目光。受到当时美国电影院的启发,它庞大的巴洛克式内部中,la Grande大厅拥有一个100英尺高的天花板,被装饰成了星光灿烂的夜空,还有一座流动的喷泉以及一面刻着一座古老地中海村落的浮雕。在占领期的黑暗日子里,这座影院被德国军队征用并专供德军使用。大片和音乐会风靡一时的现在,它依然保持着独立运营,并且将影迷的视线带回了另一个迷人的时代。

  LE STUDIO 28

  LE STUDIO 28影院隐藏在蒙马特一条安静的街道中,有着最动荡的历史。它于1928年开业,被让·科克托称为“杰作中的电影院,电影院中的杰作”,1930年,它已成为新闻头条。1930年11月29日,它首次公演了路易·布努艾尔和萨尔瓦多·达利的批判罗马天主教和它严苛性观点的煽动性电影L’Age d’or。这部电影引起了极大轰动,影片不到一星期即被禁播,LE STUDIO 28影院被右翼暴民洗劫一空,他们甚至还毁了占据大厅大部分位置的胡安·米罗、达利,马克思·恩斯特、曼·雷和唐吉的作品。幸运的是,电影院在这场骚乱中幸存了下来。如今它最为出名的或许就是2001年在著名电影《天使爱美丽》中的客串。

  LE LOUXOR

  自从LE LOUXOR于2013年4月重新开业以来,人们一直对其议论纷纷。它始建于1921年。当时,仅拥有1000多个座位的LE LOUXOR是巴黎城中最大的影院。它最初只播放法国和美国电影,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又转向了印度和阿拉伯电影。发生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后期的一个转变使它成为了巴黎最大的同性恋夜总会。它于2003年被巴黎收购,同时也证明了投影摄像机还尚未被城市电影放映所抛弃。(实习编译:刘梦笛 审稿:赵小侠)

编辑:何微

关键词:LE;浪漫之都;影院数量;STUDIO;总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Les membres de la Ligue arabe se réunissent pour discuter des attaques de l'EI en Libye

commune et de coopérationéconomique des Etats arabes.  De violents affrontements ont été signalés la semaine dernière entre des djihadistes de l'EI et des combattants libyens qui se disputaient le contr le de la ville de Syrte.

2015-08-18 21:31:56

Egypte : l'équipe qui défend Morsi fait appel de sa peine de mort

Morsià mort pour avoir participé à une évasion de prison en 2011 lors des manifestations monstre qui ont renversé le président de longue date Hosni Moubarak.Le tribunal avait également condamné plus de 100 autres membres des Frères musulmans ainsi que des partisans, la plupart par contumace, à des peines variant de deux ans de prison à l'exécution.  Outre M.

2015-08-16 06:20:57

Egypte : la filiale de l'EI affirme avoir décapité un otage croate

LE CAIRE, 12 ao t (Xinhua) -- La filiale de l'état islamique enégypte a affirmé mercredi avoir décapité l'otage croate enlevé, selon une image publiée en ligne par le groupe montrant le corps de la victime.

2015-08-13 01:40:5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