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香港航空交通量创新高 第三跑道2016年开工

2014-06-26 08: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主席许汉忠25日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香港机场航空交通量的增长远较预测为快,目标是于2016年展开第三条跑道工程,2023年投入运作。

  机管局公布2013至2014财政年度业绩,截至今年3月31日的12个月内,除了航空交通量创新纪录外,全年溢利更创64.54亿港元新高,宣布向大股东的香港特区政府派发53亿港元末期股息。

  年内,香港机场客运量及飞机起降量均刷新纪录,达6070万人次及约37万架次,分别同比上升6.1%及6.3%。货运量增加3.4%至420万公吨,令香港机场连续第四年维持全球最繁忙货运机场的地位。

  许汉忠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加上在区内的经济增长带动下,预期航空交通需求量将会持续温和增长,机场的双跑道系统可能于数年内达至饱和。他认为,尽快发展三跑道系统对于机场的可持续发展,以至维持香港持续繁荣增长及长远竞争力至为重要。

  为缓解日渐饱和的香港机场运载量,港府早于3年前已拟定修建第三条跑道,造价超过1300亿港元。许汉忠说,机管局正继续就扩建机场成为三跑道系统进行规划工作,包括环境影响评估、方案设计、更新计划成本、融资方案等。

  被问及最新的造价预测,许汉忠并无正面回应会否超支,但称一般情况下,延迟兴建一定有代价。

  香港机管局将于今年底向港府提交兴建第三条跑道的财务安排报告。被问及香港机场会否因为扩建而加价,许汉忠指出,全球机场扩建例子都显示,用者自付原则是大趋势,待年底财务报告再决定一个确切的做法。(记者 梁今)

编辑:何微

关键词:香港机场;跑道;交通量;许汉忠;香港机管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港机场去年多项航空交通量刷新年度纪录

据香港机场管理局1月17日消息,香港国际机场的三项航空交通量于2015年继续录得增长,并均刷新年度纪录。”  据了解,2015年12月香港机场的三项航空交通量均录得稳定增长,其中飞机起降量更打破2015年8月的纪录,创下35,400架次的单月新高,同比增长3.3%。

2016-01-18 09:32:03

内地少妇隐匿香港机场7天生下孩子 被判6个月

她求情声称当时因身体不适才没立即登机返内地,但法官认为她是存心留港分娩,判她即时入狱6个月。26岁内地产妇谢妙玲,声称无业,持内地护照,控罪书上显示她居住在香港元朗屏山永宁村。

2016-01-07 12:58:00

深圳机场与香港机场管理局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达成10项共识

深圳机场集团与香港机场管理局于元月4日签署了深化合作协议,达成近十项共识,打造一体化的机场服务体系。通过“空地联运”和“空海联运”为往返深港两地航空旅客提供便捷高效的无缝中转服务。

2016-01-05 16:0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