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驻泰国使馆领保系列案例三:发生交通意外,怎么办?

2014-09-10 13:53:0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泰国使馆消息,7月上旬,一对中国情侣在曼谷街头过马路时,被对面马路飞驰而来的摩托车撞倒。男方腿部骨折,女方胳膊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摩托车手赔偿3000泰铢医药费后离开。女方回国后,被医生告知胳膊需重新手术治疗,花费不菲。两人希找到摩托车手追加赔偿,这时才发觉车祸时未到警局进行责任认定,也未保留摩托车手和警员姓名电话,无法追查,只得放弃。

  有关泰国交通,使馆提醒:

  一、如不幸发生车祸,有人受伤,应立即报警,拨打急救电话,用手机现场拍照留存证据,主动索要警方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报警单等(上有警察警号、电话等信息)及事故另一方车牌、姓名、电话等信息。

  二、泰国行车右舵左行,习惯和中国不同。泰国北部地区山陡弯多。不少游客自驾游既不投保,也不申请临时驾照,一旦出事,损失严重。建议游客审慎选择在泰自驾游。

  三、泰国“摩的”速度快,部分“摩的”无乘客头盔等保护措施,事故率较高。建议谨慎选择。

  四、乘坐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应妥善看管好随身行李物品,记下车牌和司机执照号码,防止出事后无凭据、难追查。

  五、过马路时先看右,再看左,切勿闯红灯。

  六、相关电话:报警电话191;急救电话1669(相当于中国的120);曼谷市急救电话1646;曼谷VAJIRA公立医院救护车电话1554;曼谷高速公路求助电话1543;曼谷素万纳普国际机场咨询电话+66-2-1321888。

编辑:何微

关键词:使馆,VAJIRA,摩的,急救电话,泰国北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