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王荣国:倡导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2014-11-15 19:0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山东省旅游局国际旅游市场开发处处长王荣国。(央广网记者何微摄)

  山东是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文化底蕴和积淀都非常的深厚,今天,央广旅游的记者采访到了山东省旅游局国际旅游市场开发处处长王荣国,与我们一起聊一聊山东的十大文化旅游品牌。

  央广旅游:我们了解到,2014年山东在国际旅游开发这一块儿可以说是一个大踏步的向前,您能详细介绍一下我们今年做了哪些新的尝试和研发吗?

  王荣国:我们今年主要是想借助上海国际旅交会这个平台,向海内外的游客来推荐我们好客山东,十大文化旅游品牌,这十大文化旅游品牌基本上涉及到了山东最有代表性最能够说明山东文化底蕴的十大品牌,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给海内外游客集中的推出,能形成一个集中的深刻的美好的印象。

  央广旅游:现在山东每年入境游的游客是呈一个增长的态势,是这样么?

  王荣国:对,这几年入境游游客还是增长。但是随着大的环境的影响,从去年开始这个步子比较慢。我们也是希望借助海外旅交会的这个平台,能够对入境旅游做一个很好的提高。通过这个,增长的速度能够更快一些。

  央广旅游:“好客山东”可以说是我们山东旅游的一个名片。您怎么理解“好客”这两个字呢?

  王荣国:对,因为山东从2500年以前,我们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旅行家孔子就说过“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所以对远方来的客人要热情要好客,是我们山东人天经地义的禀赋,所以我们借助山东的这种禀赋呢,我们旅游部门也是希望来自中国来自海外的游客到山东来都能体现到我们好客的文化。这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央广旅游:我们在文化旅游这块儿有新的改善或者说创新么?

  王荣国:这些年呢,我们一直倡导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所以山东是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文化底蕴和积淀非常的深厚。我们现在旅游部门借助国家大力发展旅游事业产业的那么一个机遇挖掘山东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能够给游客提供一些深度的能够有文化体验的全新感受的旅游产品,也希望海内外的游客到山东走一走看一看,切身实地的来体验一下好客山东的热情豪爽,博大精深。

编辑:马惠

关键词:旅交会;央广旅游;文化;山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年旅交会闭幕 海南旅游商品摘4金夺1银

据国家旅游局 为期3天的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11月15日在昆明圆满闭幕,海南代表团获得最佳组织奖、优秀展台奖以及销售创新奖。据悉,此次旅交会,海南组团本地8家旅行社参展,现场推介包括西沙游、越南邮轮游、婚庆旅游、海南各市县深度游等30余个创新海南旅游产品,受到了业内人士及昆明市民的热捧。

2015-11-18 12:10:14

2015年中国国际旅交会闭幕 共签订合同3250份

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于11月15日闭幕。交易会展示、交易、合作的综合性平台作用更加突出,并正在持续发力,努力打造成世界旅游的黄金市场、中国旅游的外交盛会和云南对外开放辐射的平台。

2015-11-16 09:20:24

南京江宁旅游亮相2015中国国际旅交会

11月13日,由国家旅游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专题印制《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南京江宁旅游展台微信互动活动指南》现场发放,吸引众多参展商与游客前来参与。

2015-11-13 17:10:3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