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徐青华:杭州深化打造丝路旅游 发挥旅游潜力

2014-11-17 16:0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 旅游服务事业部 部长助理徐青华(央广网记者何微摄)

  杭州历史源远流长,曾是五代吴越国和南宋王朝两代建都地,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表达了古往今来的人们对于这座美丽城市的由衷赞美。今天央广旅游专访了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旅游服务事业部部长助理徐青华,跟我们一起聊一聊丝路旅游给杭州将带来哪些变化。

  央广旅游:2015年,我们杭州商贸旅游集团有哪些大的项目呢?

  徐青华:在介绍项目之前,我想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是一家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是杭州市政府市属的一家国有企业,集团旗下控参股企业45家,其中,我们集团产业大都和旅游结合度很高的包括八个板块,主要是商业零售,旅游服务,宾馆店,餐饮服务,国际旅游综合体、文化创意、食品加工交易市场等。业态涵盖了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全程服务。

  集团作为国有企业,最大的优势我们有很多知名的品牌,老字号品牌如杭州大厦、知味观、天香楼、采芝斋等有很好的政府依托背景和资源优势。近几年,我们资产经营管理的同时,还重对外的扩张、项目开发,就刚刚讲到的一些2015年的在建的或者即将开始的项目我们主要有三大块,一块是尚城1157项目,它是打造杭州潮品牌为目的的一个集餐饮、娱乐、购物休闲、住宿、餐饮等为一体的旅游消费综合体。第二杭州城市之星项目,是杭州市委、市政府为保护老工业厂房着力打造的以博物馆集群为核心的项目。项目前期我们请了国际上大牌的一些设计师做整体的项目的规划策划。项目在一直推进中第三项目地点在义乌,称为“义乌之星”的一个综合体项目。“义乌之星”综合体项目主要是打造个集“购、吃、娱”为一体的大“shopping mall,成为义务当地最大最全的一家百货业态企业

  央广旅游:国家旅游局发布了一个信息,明年整个国家旅游局的工作都会在丝绸之路旅游上,那杭州其实也是丝路旅游的重要一站,明年我们会有什么新的创新和尝试吗?

  徐青华:我们集团旗下的酒店、文化创意板块的印象西湖,西天堂旅游综合体(他是一个旅游综合体项目,里面有商业街,有酒店有我们的一些特设的娱乐项目)等等旅游服务配套的产业。这些都是杭城一个重要的游客必去的地方等等。我们在明年也将必将在所有相关的企业内开展各种促销宣传活动,不断完善产品、提升服务,尤其是在网络发达的时代,更多地开拓更多与互联网紧密关联的宣传、支付等平台,方便更多客人。 

  央广旅游:今年我们在配合智慧旅游发展的这个过程当中起到了一个什么样的作用呢?

  徐青华:智慧旅游方面的话,应该说我们旗下的很多旅游服务企业,酒店旅行社,他们已经很早就开始跟这些网络智慧旅游有关的一些平台媒体合作了,现在我们也在使用很多,包括最传统的携程网,途牛网这些网络我们都在做,还有天猫网。另外,像今年在西天堂综合体内在杭城打造了首个“未来生活广场”。这是西溪天堂与支付宝钱包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一起探索线下旅游综合体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全新体验模式,通过支付宝钱包“服务窗”提升线下商业的一系列服务。双方合作之后,西溪天堂加入支付宝钱包的“全民免费Wi-Fi计划。手机用户在进入到西溪天堂Wi-Fi覆盖的区域后,将收到一条默默的推送消息。点击后,即可自动联网,唤醒支付宝钱包,并进入西溪天堂“服务窗”,用户可选择关注,获得园区内所有的服务产品等资讯内容。

编辑:马惠

关键词:2014旅交会;央广旅游;丝绸之路;杭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培涛:深挖精品航线 提升香格里拉旅游品牌

一个中心,一个精品航线然后还有一个五大国家公园。这个精品航线呢应该说是进一步去深挖它的潜力。通过这个精品航线把所有的已经成熟的像开发的,已经开发好的,都把它连串起来,把它变成一个美丽的项链。

2014-11-17 16:30:00

俞克超:碎片化服务深化品质旅游

我们现在针对游客打造越来越碎片化的服务,它就会把原来打包的整体自己拆分开。机票管机票,酒店管酒店,订车订房都是分开来走的,然后我们迎合这个大趋势,把更多的产品丰富化。不像以前,我们可能就是单纯的打包产品。但现在的游客要求越来越高,这样的产品不符合他们的要求,我们必须做一个当地的落地游产品,或者是打包一个产品或者一个单项服务。

2014-11-17 15:10:00

万学道:以优质的服务带动文明旅游

对,我觉得这个人啊,其实都有非常文明的一个素养。这个素养呢他要放到一个环境中才能体现,如果是一个非常脏乱差的地方,我觉得再文明的人,他也有可能在这种环境中失去了文明的理念。对这种意识我们要让所有的游客达到这种文明的高度的话,你必须在环境改造中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环境的整治力度,使人走进了一个文明的地方,我想所有的人到五星级宾馆里边儿,都不会随地吐痰的。

2014-11-17 11: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