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吃喝玩乐 如何在圣诞节中保持健康

2014-12-11 10:25:00 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圣诞节假期来临,愉悦的气氛总会令人放松下来,而这段时间也总会令人为发胖而烦恼,众多的节日美食诱惑着我们,寒冷的天气使我们将蔬菜沙拉换成了温暖的热汤,减少了出外活动的兴致,导致我们宅在家里越来越胖。那么如何才能在这个假期保持健康的体魄呢,不一定要强迫自己非得放弃那些欢乐的圣诞派对和美味可口的食物,但是确实有一些小小的牺牲。美国网站“amerikanki”11月18日发表的博文向大家推荐了十种方法,让大家即可以享受到这个难得的节日的快乐,又可以保持健康的体魄,保持身心愉快。

  1、饭前吃一些

  如果你不那么饿,就不会吃的太多。圣诞派对上都是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饮食。如果你在之前吃一些蔬菜和含健康蛋白质的食物,就不会吃那么多的垃圾食品了。但之前也不要吃得太饱,还是要留一些肚子来享受众多美味的,只要不是饿的你需要大吃特吃就可以了。

  2、不要跳过三餐

  你可能会认为在不同的饭局之间省略三餐就不会发胖了,但这样会降低你的新陈代谢,反而不容易燃烧脂肪。最好是少吃多餐,三餐不可少,五到六餐最好。每餐之间可以吃一些健康的小零食,比如水果蔬菜、鹰嘴豆泥或者是坚果。记住,千万不要错过早餐,不吃早餐对身体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

  3、坚持每天锻炼

  不要让寒冷的天气阻止你锻炼的计划。制定一份锻炼计划写在日历上,每天完成之后打个勾。尽量不要错过每天的锻炼,尽管可能只是随便走走也好。其实走路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方式,可以活动全身的肌肉,而且不用花很长的时间。如果你实在不愿意出门也可以选择室内的运动,重在坚持。

编辑:何微

关键词:amerikanki,好身材,派对,美食,体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