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圣诞餐”天价不再 西式美食更添“中国味道”

2014-12-11 10:29:00 来源:新华网

  距离圣诞节还有两个多星期,杭州的圣诞氛围已经浓厚了起来,圣诞餐的销售战就是表现之一。记者采访了解到,相较以前价格的令人咋舌,今年圣诞餐消费稳中有降,而且以西式菜肴为主的“圣诞餐”中,“中国味道”明显增多,甚至成了一些酒店的卖点。

  记者采访了几家杭城星级酒店后发现,大部分酒店的价格较往年稳中有降。杭州西溪悦榕庄今年推出的每位688元加15%服务费的“圣诞餐”。据酒店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贾思杰介绍,今年“圣诞餐”较2012年便宜近一半。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今年平安夜的“圣诞餐”为每位788元,而去年则将近千元一位。

  有业内人士分析,这两年受到政策、消费观念变化等影响,往年“一个月工资吃一顿”的“天价圣诞餐”已很难见到,价格整体上要亲民许多,“吃的人不买,买的人不吃”的怪象也在减少。

  众所周知“圣诞餐”源自西方,必备美食为火鸡、圣诞火腿、甜品等。此外,为了充分满足消费者的口味,杭城各家酒店张罗了全球美食。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圣诞餐”里“中国味道”更浓了。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公关部诸经理说:“ 圣诞餐 大多以自助为主,有些顾客觉得自助餐一般,所以我们今年分别准备了中式和西式两道大餐,也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顾客的口味特点。”黄龙饭店则将提供阳澄湖大闸蟹、烤青海湖全羊等中国特色的菜肴。“烤青海湖全羊”更是成了酒店招徕客人的卖点。(记者陈晓波、商意盈)

编辑:何微

关键词:美食,圣诞餐,西式,中国味道,青海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