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漫步欧洲 轻松惬意过圣诞

2014-12-11 10:26:00 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冬天的脚步已经慢慢来临,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又要降临了,圣诞季市场也逐渐繁荣起来。带上好心情,去欧洲体验快乐圣诞吧。美食、美酒、音乐、风土人情、各色圣诞活动来袭,定会让你放松满足,流连忘返。下面就让我们随着英国《每日电讯报》的脚步,一起来看看欧洲各大城市如何过圣诞的吧。

  奥地利 因斯部鲁克 11月15日-1月6日

  每年的11月15日到1月6日,圣诞节欢乐的气氛和璀璨灯火就装点了因斯布鲁克这座小山城。Altstadt老城区市场是众多的圣诞市场中最为浪漫的一个。中世纪的小马驹点缀街道,摊位堆满了玲琅满目的姜饼、木质玩具和精致的手工饰品。橱窗里展示着各色童话人物。黄昏降临,悠扬的号声从拥有500年历史的“金色屋顶”传到游客的耳中。饿了的话,在街边就可以吃到红莓果酱甜甜圈。周末,可以坐缆车到小城附近的Nordkette山欣赏山顶的雪景,俯瞰灯火点点的城市。

  法国 昂热 11月28日-12月28 日

  在昂热,圣诞节活动会从11月28日一直持续到12月28日。其中两大乐事便是美食节和冬日节。 在Ralliement广场,人们可以吃到法国各地的特色美食。街道四处飘散着红葡萄酒和苹果的香气,孩子们坐在旋转木马和小火车上,笑声处处回荡,大人们在特色的精品店挑选礼物,一片欢乐祥和。不远处是建于13世纪的酒庄,花上30多人民币就可以喝到上好的葡萄酒。昂热交通便利,开车四处转转,品味美食,便可以开开心心的过圣诞节。

  法国 斯特拉斯堡 11月28-12月31

  尽管斯特拉斯堡每年都会参与魅力城市的竞选,圣诞来临之际,斯特拉斯堡便会摇身一变,成为魔幻的天堂。半木质结构的房屋、红白相间的巨型心状挂幅、无数的星星、天使、雪片点缀着鹅卵石街道。去年,斯特拉斯堡赢得全欧最佳圣诞市场的美誉。当地人的圣诞季庆祝活动可以追溯到1570年。到斯特拉斯堡,一定要品尝口味独特、形状各异的饼干。榛子、橘子、肉桂核桃、椰子和果仁糖口味的饼干让你垂涎三尺。所以,一定要买些带回家,挂在圣诞树上,慢慢品尝。

  德国 汉堡 11月24日-1月6日

  论及城市多样性,汉堡可是当值无敌。15个各具特色的圣诞市场散布汉堡的角落,满足人们的各种需求。传统人士通常会聚集在大市政厅前面的广场,这里摊位成排,出售各色小玩意儿。如糖果、巧克力、皮革、银饰等等。孩子们在圣诞树下面嬉戏打闹。Jungfernstieg市场是浪漫主义人士的首选,时髦的食品和礼物应有尽有。爱清闲的人会去水边的Fleetinsel小市场,小船上灯光闪烁,梦幻而古老。未成年人则可以去risqué Santa Pauli市场转转。

  德国 斯图加特11月26日-12月23日

  从1692年开始,斯图加特人就开始在德国最富盛名的Weihnachts市场狂欢过节。老城区由于过于拥挤不能行车,但行走其中,就能嗅到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葡萄酒和新鲜松树枝的味道。从Schloss广场到Markt广场,300多个摊位鳞次栉比,色彩明丽。在这里可以买到特色手工艺品,如缩绒拖鞋、马毛画笔、针织帽等等。人们还可以在Old Palace和市政厅的台阶上欣赏免费的一流音乐会。

编辑:何微

关键词:Markt,Schloss,Nordkette,Ralliement,Fleetinsel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