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国美食大全 国内小吃之都十大排行榜

2015-01-03 09:15:00 来源:北方网

  中国美食大全,国内小吃之都十大排行榜。哪座城市的小吃,在世界知名度最高?哪座城市的小吃,最有特色?一份"中国顶级小吃之都排名"在微博上火了,排名前三位的城市依次为台北、成都、西安。"中国顶级小吃之都十大排行榜"上榜城市依次为台北、成都、西安、重庆、香港、广州、武汉、长沙、北京、上海。

  1、台湾

  台湾小吃,是一系列台湾的街头食物的总称。狭义而言,仅指发源于台湾的小吃,如:珍珠奶茶;广义来说,亦可以包括那些于台湾兴盛、创新,而于台湾随处可见甚至发扬光大的庶民美食,如:生煎包、蚵仔煎、爌肉饭、肉粽、担仔面、起司马铃薯、卤肉饭、碳烤鸡排、蜜汁烧烤等;至于最广义的定义,甚至可以包括任何在台湾十分普及的小吃,像是台湾葱油饼、臭豆腐、猪血糕等。

编辑:赵龙

关键词:中国八大菜系;花溪王记牛肉粉;山城小汤圆;猪血糕;糊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白酒如何靠文化赢世界

随着“一带一路”的国家顶层设计方案正式出炉,中国白酒迎来了国际化发展的良好机遇。关于白酒“借船出海”的说法已经提了若干年,当前中国这艘“巨轮”正向着世界舞台中央起航,白酒国际化应尽早筹划、谋篇布局,把有利条件充分转化为国际化发展的现实成果。

2015-06-15 10:00:00

中国美食大全:国内小吃之都十大排行榜

中国美食大全,国内小吃之都十大排行榜。一份中国顶级小吃之都排名在微博上火了,排名前三位的城市依次为台北、成都、西安。十大小吃:生煎馒头、南翔小笼、三鲜小馄饨、油豆腐线粉汤、开洋葱油拌面、条头糕薄荷糕、海棠糕、蟹壳黄、擂沙圆,排骨年糕。

2014-12-12 01:10:51

“最中国美食城市”黄山榜上有名

8月1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文化部指导,中国烹饪协会支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14中国城市榜——全球网民推荐的最中国美食城市”网络互动活动的投票环节已经圆满结束,黄山市最终成功入选了“最中国美食城市”。

2014-08-04 16:40: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