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FM90.5)27日试开播

2015-01-27 17:10:00 来源:央广网

  

  启动仪式,王晓晖副台长宣布试开播

  由交通运输部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共同打造的国家级交通广播——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FM90.5)1月27日起在湖南地区开始试播。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是国家应急广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标是建立“全国联网和省域特色”有机并存的全国交通应急广播网。

王晓晖副台长在开播仪式上致辞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通过视频对湖南试开播表示祝贺,他说:“湖南作为“先行先试”的省份,在湖南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主动作为,率先建成了全国第一家省级采编播中心,湖南试开播后的节目将更加贴近当地百姓需求,较好地满足百姓出行”。杨传堂部长还对即将到来的春运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杨传堂部长祝贺高广湖南中心试播

王晓晖副台长参观905办公区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是国家应急广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标是建立“全国联网和省域特色”并存的全国交通应急广播网。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湖南频率试开播,也是交通行业和媒体行业跨界融合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王晓晖副台长参观直播间

  2013年7月,交通运输部决定在京津冀湘渝二省开展示范工程建设。2014年5月湖南正式作为全国第一家进行“先行先试”探索的省份,并在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设立了全国第一家省级采编播中心。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和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已经将中国高速交通广播纳入了湖南交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广播信号覆盖了湖南的长株潭地区和周边540公里高速路网,2015年将有望完成京港澳、沪昆和长张三条湖南高速大动脉和沿线主要城市的覆盖。

  

  王晓晖副台长接受FM90.5专访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将依托高速公路系统资源,并与交警、民航、铁路等行业进行紧密联动,按照“平时服务、突发应急”的原则,在常态情况下,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即时、权威、全面的交通出行服务,在应急情况下,将打破常规,与全国其他省市及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协同作战,做好应急指挥和应急疏导。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试开播阶段将积极围绕“进出城交通服务、高速路网出行服务和重大事件应急疏导”三大目标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更加精准、即时、专业的信息服务。

编辑:赵龙

关键词:高速广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开播;湖南;高速公路;广播电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高速广播早间活力主题曲正式发布

2016年4月9日下午,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早间活力主题曲《期待》在西单大悦城正式发布。《期待》由歌手《中国好声音》歌手崔兰花倾情演绎,将作为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早间节目《速度早高峰》《一呼百应帮帮忙》的2016活力主题歌。随后,一场听友见面观影活动同样抓住了到场听众的眼球。

2016-04-11 13:59:00

高速广播主持人献声“为盲童读诗” 数十位明星共同参与

陕西广播电视台发起,陕西卫视、新华网、人民网主办,陕西卫视《唐诗风云会》节目组、北京大学团委、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为盲童读诗”公益朗诵会于5月30日在北京大学温暖举行。李明启、马德华、潘粤明、邱心志等数十位知名艺人在朗诵会上为失明孩子献声。

2015-05-31 15:52:00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湖南频率27日试播

由交通运输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共同打造的国家级交通广播——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湖南频率昨天开始试播。

2015-01-28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