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赏花季 台湾黄花风铃木盛开揭春天序幕

2015-03-06 08: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的春天真的是百花齐放。北部的樱花还未谱完终章,南部的黄花风铃木就已披着明亮的黄色舞衣上场,在蓝天下轻舞飞扬,揭开3月天的序幕。

赏花季 台湾黄花风铃木盛开揭春天序幕

  南台湾的黄花风铃木已盛开。(图:台湾媒体,Lings/供)

  黄花风铃木,又称黄金风铃木,原产于中南美洲,是热情国度——巴西的国花,引进台湾种植已有几十年之久,常作为行道树或庭园观景树。黄花风铃木约在3至4月开花,花冠为漏斗形状,就像风铃状而得名。开花时,几无叶子,鲜黄色的花朵,挂满深褐色的枝头,相当显眼。

赏花季 台湾黄花风铃木盛开揭春天序幕

  黄花风铃木花冠呈漏斗形,是巴西的国花。(图:台湾媒体,Lings/供)

  南台湾气候较为温暖,黄花风铃木的花期就从最近开始。例如位于台南市东区的东门路,黄花风铃木就已盛开。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黄花风铃木努力绽放鲜黄色的花颜,也吸引着路过的行人与车辆,在忙碌的步调中,稍为停顿,只为截取这都市水泥丛林中最美丽的一方风景。

  黄花风铃木属于暖色系的花朵,在阴天时,让人看了后心情为之转晴。阳光高照时,让人心情更为开朗。不过,风铃木的开花期不长,大约在10天左右。因此,想要赏花的游客,最近眼睛要放亮些,看看有哪些地区的黄花风铃木已悄悄绽放?

编辑:马惠

关键词:铃木;黄花;盛开;花季;Lings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铃木IGNIS概念车或2017年上市

日本铃木株式会社携旗下汽车、摩托车、船外机亮相北京车展,新品中,尤以铃木汽车的IGNIS概念车最为引人瞩目。

2016-04-25 16:07:00

铃木Vitara S官图发布 增加运动外观

2015-12-08 07:04:00

铃木Baleno车型有望引入国内市场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铃木刚于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了一款全新的Baleno。据悉,新车或有望不久后引入国内市场

2015-10-12 07: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