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清明”巧遇“复活” 口岸早高峰或提前

2015-03-31 09:16:00 来源:南方日报

  “清明”、“复活”双节为口岸传统出入境高峰期。据深圳湾边检民警介绍,节日期间早高峰将提前至7时30分,请旅客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

  据悉,今年清明期间内地放假时间为4月4日至4月6日共3天,香港复活节放假时间为4月3日至4月7日共4天。由于双节假期的重叠,加之香港居民返乡祭祖传统习俗及内地旅客短期出游的双重因素影响,节日期间口岸出入境客流将会呈现迅猛增长。

  根据深港节日旅客过境小组会议预测,经深圳湾口岸出入境的客流将达到日均13.8万人次;其中,4月3日、4日、5日上午旅检入出境将会出现双向客流高峰,且入境早高峰时间将会提前至7时30分;单日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清明、复活节当日(4月5日)。

  为应对客流高峰,深圳湾边检站除采取提前开足通道、蛇形排队候检、客流分段验放、分类分道引导等措施外,还将积极加强与香港入境处、客运公司、旅行社等方面的联络,及时了解客流情况,提前做好高峰应对准备。

  为确保旅客安全、快速通关,边检民警提醒旅客,节日期间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尽量选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到口岸;出行前请提前准备好出行证件,并关注证件、签证、签注的有效期,以免出现证件过期耽误行程的情况。

  同时,已进行信息采集备案的过关旅客请按照通道指引标识尽量选择使用自助通道通关;符合条件而未进行信息采集备案的旅客,可事先在口岸旅检二楼采集室进行备案登记,方便使用自助通道过关,避免长时间排队候检。

编辑:程楠

关键词:清明;复活;口岸;错峰;出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清明节假期山东省接待游客2721.6万人次

“梨花风起正清明”,4月2日至4日的清明节小长假,全省各地虽时有降温和大风天气,但对游客的出游热情影响甚微。据调查测算,“清明”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2721.6万人次,同比增长13.5%;实现旅游消费199.7亿元,同比增长15.1%。

2016-04-06 18:01:36

清明小长假 国家旅游局共接旅游投诉222件

国家旅游局昨日公布清明期间旅游投诉和典型案件查处情况显示,在清明三天小长假期间,国家旅游局两大服务平台共接到了旅游投诉222件。另外还通报了清明节以及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案件。

2016-04-06 10:53:00

别样清明 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图)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云南瑞丽边防检查站组织党员官兵到畹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重温抗战历史,深切缅怀抗日英烈。

2016-04-05 22: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