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京城做个桃花仙人 | 国内高铁赏花游火爆" /> 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故宫清明期间不闭馆 警惕黑导游

2015-03-31 09:28:00 来源:京华时报

  清明小长假将近,昨天故宫博物院发布消息称,假期不闭馆。但为了保证良好的参观氛围和文化体验,故宫博物院提出错峰参观的建议。

  故宫博物院有关负责人表示,4月6日是小长假第三天,适逢周一,按惯例为闭馆日,但当天故宫博物院将照常开放,开馆时间为8:30,停止售票时间为16:00,停止入院时间为16:10,闭馆时间为17:00。

  根据往年经验,“清明”小长假期间,故宫参观人数将比往日有较大增长,故宫方面建议大家错峰参观。避开每天11:00至14:00参观故宫的高峰时段,一头一尾参观更舒适。同时,故宫方面建议旅行社和观众选择网上预约购票,安检时可从预约通道优先进入。故宫博物院门票预订网址为:http://gugong.228.com.cn,客服电话:400-622-8228。

  观众参观前可以提前做好“功课”,官方网站上有详细的开放时间、展览快讯等最新信息,并推荐了两小时、半日、一日参观的不同参观路线,观众可根据需要提前规划。

  从路线的选择上,故宫方面建议错开观众密集的中轴线,关注故宫博物院举办的各类展览,比如文华殿陶瓷馆、景仁宫捐献文物精品展、承乾宫及永和宫的青铜器馆等。

  另外,故宫博物院内及周边区域,为避免受到非法“一日游”揽客人员、黑导游、无照游商等违法人员的坑蒙拐骗,故宫提醒广大观众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

编辑:程楠

关键词:清明;故宫博物院;导游;承乾宫;观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清明节假期山东省接待游客2721.6万人次

“梨花风起正清明”,4月2日至4日的清明节小长假,全省各地虽时有降温和大风天气,但对游客的出游热情影响甚微。据调查测算,“清明”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2721.6万人次,同比增长13.5%;实现旅游消费199.7亿元,同比增长15.1%。

2016-04-06 18:01:36

清明小长假 国家旅游局共接旅游投诉222件

国家旅游局昨日公布清明期间旅游投诉和典型案件查处情况显示,在清明三天小长假期间,国家旅游局两大服务平台共接到了旅游投诉222件。另外还通报了清明节以及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案件。

2016-04-06 10:53:00

别样清明 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图)

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云南瑞丽边防检查站组织党员官兵到畹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战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重温抗战历史,深切缅怀抗日英烈。

2016-04-05 22: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