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卢磊:去冉庄地道战纪念体验抗日战争时期地道生活

2015-04-28 11:09:00 来源:央广网旅游

  

  央广网旅游专访保定市清苑县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办公室主任卢磊。

  

  保定市清苑县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办公室主任卢磊。

播放视频

  央广网旅游4月28日消息 名镇名村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文明历程的具体表现,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建筑艺术价值。河北省现有历史文化名镇名村48个,其中,国家级名镇名村20个,省级名镇名村28个。今年,河北省立足于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整合三地名镇名村旅游资源,推出了十条特色鲜明的黄金旅游线路。线路涵盖京津冀三地的名镇名村。

  4月25日,由河北省旅游局和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旅游局和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5年京津冀游客河北名镇名村首游式”将在霸州市胜芳古镇正式启动。

  首游式上,发布了十条特色鲜明的黄金旅游线路,三条是由北京出发的。将北京古北水镇、天津的西井峪村和张家口、保定、唐山的名镇名村纳入线路。二条是从天津出发,将天津的杨柳青镇和廊坊、保定一线名镇名村纳入线路。五条从河北省内城市出发的,主要针对太行山沿线,将保定、石家庄、邢台、石家庄、邯郸一条一条推进。 央广网旅游直击首游式现场,记者专访保定市清苑县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办公室主任卢磊,为您详细解读冉庄地道战纪念馆。

  央广网旅游:我是央广网旅游主持人马惠。坐在我身旁的是保定市清苑县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办公室主任卢磊。您好卢主任。此次,您带来了哪些旅游项目?

  卢磊:您好。地道战纪念馆,是位于保定市西南30公里处的清苑县。他是抗日战争胜利的一处重要的战争遗址。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2007年被评为了全国历史文化名村,2011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央广网旅游:您刚才提到教育基地,地道战纪念馆是每年组织一些学生去参观学生吗?

  卢磊:对,每年高校和纪念馆会有一定的活动,如入党宣誓等。

  央广网旅游:游客去了之后,能亲自体验进入下面的地道吗?

  卢磊:体验地道,地道战纪念馆的特色。进馆后,主要是先参观展馆,展馆中有各类一级文物,如挖地道的时候用的工具,民兵作战时用的各种的工具。展馆是2010年建成的新馆,从展馆直接就可以下到地道。地道现在保存下来的是3000米,现在对游客开放的是1500米。参观完地道,还可以看到街面,标志性的大槐树,以十字街为中心,四条主干线。各个分支成了二十四条线,在抗日战争的时候,基本上达到了户户相通,村村相连。

  央广网旅游:好的,非常感谢您的介绍。希望游客们可以亲自到冉庄地道战纪念体验一下抗日战争时期地道生活。

编辑:何微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