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 将理念植根于游客心中

2015-07-29 09:45:00 来源:央广网

  

  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发布仪式现场。

  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何微)由国家旅游局制作、“最美导游”担任文明旅游提醒人的10大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于今日在北京发布。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出席宣传片发布并致辞,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委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王晓峰在致辞中表示,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旨在用直指人心、寻求共鸣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方式,将文明旅游的理念植根于游客心中。

  10部宣传片以北京、纽约、耶路撒冷等具有代表性的全球著名旅游城市为背景,涉及出行、游览、餐饮等多元旅游要素,通过优美的剧情和生动的解说,对游客常见的不文明行为,例如乱丢垃圾、大声喧哗、不守秩序、破坏自然、闯红灯等予以提示和纠正,并对入乡随俗、保护环境、自我约束、互帮互助、微笑沟通等行为给予正面鼓励和引导。10部宣传片将陆续在全国主流媒体、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和重点旅游企业宣传推广平台上线播放。

  去年以来,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导游”活动,共评选出10位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全国“最美导游”。本次文明旅游宣传片的解说工作均由“最美导游”担任,是落实导游领队导览讲解和文明引导“一岗双责”的具体体现。

  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发布仪式现场同时启动“2015中国好游客、中国好导游”推选征集活动。

  10大文明旅游公益宣传片展播 点击文字进入视频

  

  最美导游艾克拜米拉吾提:你拾起的是世界的美好

  

  最美导游李志广:小声一点会听到更多

    

  最美导游金磊:入乡随俗是最好的尊重

编辑:马惠

关键词:文明旅游;公益;最美导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庆长假文明旅游话题再热 扫描海外不文明行为管理办法

又到“十一”,文明旅游又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之一。埃及神庙刻字、飞机上热水泼空姐、卢浮宫泡脚、故宫清宫遗存大缸被刻字……每到假期,诸如此类的旅游不文明行为便会爆发,并广受社会诟病。

2015-10-04 13:42:00

“文明旅游看中国”公益微电影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今日启动

(记者何微)记者从国家旅游局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努力实现全国旅游“515战略”的文明旅游目标,提升游客文明旅游意识,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文明旅游看中国”公益微电影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于9月7日在京正式启动。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巡视员张吉林、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副总编辑季林、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杰、各地微电影协会有关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5-09-07 13:53:00

“文明旅游随手拍”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由国家旅游局、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的“文明旅游随手拍”公益活动16日在北京启动,文明旅游将充分调动公众监督、媒体监督,形成有利的社会氛围。

2015-06-17 07: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