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北京单双号限行工作日地铁客流增加一成

2015-08-25 08:3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单双号限行已经实行五天,24日,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从单双号限行后的工作日来看,早晚高峰城市路网基本畅通。由于路面通畅,公交周转速度加快,公交每天加车400部,实际运次增加达到16000次。工作日地铁客流增长约10%,地铁方面采取加开临客、限流等方式应对。

  公交增发车次超过一万

  8月20日至9月3日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根据客流预测,8月20日至9月3日单双号限行期间,每日自驾车出行的比例将减少35%~50%。为了运送“多出来”的客流,地面公交计划配车2万余部,日运营车次16万余车次。

  据市交通委运输局公交处副处长王昊介绍,单双号期间20日、21日的两个工作日,客流相应增加17.6%、13%。尽管客流增加,但公交运力却比较充足。“道路畅通,公交周转效率也提高了,比如原来一趟公交车一天能跑两三圈,单双号限行之后能跑四五圈。”

  据统计,工作日公交集团日均增加400部公交车,预计能增发11000车次,但由于道路顺畅,实际增发16000车次,完全可以满足增加的客流需求。

  多种措施提供个性化出行服务

  北青报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为了保障运营,公交重点增加早晚高峰时段的运力投入,特别是进出城联络线、各条环线、城区主干道、各大公交枢纽和途经大型居住区周边的线路,确保市民上下班出行。

  此外,还采取了新的措施,在8月20日至9月2日期间,乘客可根据私家车单双号限行情况预订工作日的定制公交商务班车座位,为自驾车主出行提供新选择。定制公交商务班车推出更加灵活便捷的“当日余座”预订服务。同时,自8月20日起,新开20条快速直达专线,采取直达或大站快车的方式,在早晚高峰期间运营,进一步方便通州、燕郊等居住区和国贸、望京、金融街等办公区乘客的通勤出行。

  地铁工作日密集加开临客

  因客流增加,轨道交通早高峰运行图拟延长运营时间约30分钟,平峰运行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临时客车。据市交通委轨道交通运营监管处处长冯德介绍,8月20日,地铁一共加开临客21列,8月22日一共加开8列。此外,在中心区骨干线路每个车辆段安排3组预备车辆,并随时做好投入运营的准备

  冯德介绍,为了避免大客流带来的安全隐患,重点加强电梯、车站出入口、通道、售票处、闸机和站台等人员力量,确保地铁运营秩序良好。(记者 刘珜)

编辑:赵龙

关键词:单双号;冯德;限流;客流预测;客流需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单双号限行”至少一年内不会长期执行

根据新的通告规定,自2016年4月11日起,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将进行轮换,每13周轮换一次。2016年4月11日至2016年7月10日,每周一至周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2和7、3和8、4和9、5和0、1和6(含临时号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下同);

2016-03-30 15:07:00

北京市副市长:单双号限行不会轻易实行

李士祥说,拥堵费的问题,不是为了收费而收费,更不可能“拍脑门”,需要从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的角度认真研究。近期北京楼市跟同期相比上涨了11%,李士祥表示,北京的涨幅虽然不是最高的,但限购在一段时间内要坚持。

2016-03-07 15:25:00

北京副市长:收拥堵费还在研究论证 单双号限行不轻易实行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7日在北京团审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时表示,汽车单双号限行不会轻易实行会充分研究、论证,收拥堵费的问题正在研究中。

2016-03-07 14: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