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旅客突发中风 上海-莫斯科航班紧急折返

2015-09-15 08:54:00 来源:羊城晚报

   9月12日晚,因一名老年女性乘客突发脑中风,上海飞往莫斯科的东方航空MU591航班决定在蒙古上空折返浦东机场。羊城晚报记者13日上午从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了解到,该名乘客确诊急性脑梗塞,需要进行二级预防治疗措施。

  事发航班编号为MU591,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12日晚8时许获悉,该趟航班当天下午飞到蒙古上空后忽然折返,正在浦东机场上空盘旋。东方航空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据悉MU591航班飞行途中老年女性旅客突发疾病,飞机折返浦东,旅客送医院抢救了,情况平稳。选择返航上海浦东机场是根据航班情况和病人的情况最后作出决定的。

  羊城晚报记者13日上午从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了解到,突发疾病的老年女性乘客姓潘,今年60岁,她与丈夫一起报团参加了莫斯科8日游,但飞机起飞不久就开始犯病了。其丈夫阮先生回忆称:“飞机升空之后大概40分钟左右,她觉得自己手臂有点发麻,当时她不以为然,随后左边脸也发麻。”阮先生当时随即找到空乘人员进行广播,但航班上没能找到医生。过了一段时间,潘女士发现自己全身发麻,而且呼吸急促。

  东方航空相关人士称,当时飞机离北京机场距离较近,本来也可以降落北京,因病人和家属希望回到上海的医院,考虑到旅客的身体情况,机组决定立即返航浦东机场。

  东航浦东旅客服务中心值班经理王军解释称,航班在抵达浦东机场上空后,在空中持续盘旋而非立即降落主要有两点原因。他说:“一要等待机场空管的降落指令,二要按照流程降低飞机上燃油存量。”王军表示,为了降落安全,飞机上燃油必须消耗到一定标准。

  在采访过程中,阮先生向机上乘客表达歉意,称对不起大家。不过,东航方面表示机上乘客都非常理解返航的做法。“当时机上乘客表现情绪非常稳定,旅客都非常理解。”王军说。

  浦东新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白青科认为,夕阳一族出外旅游越来越普遍,但年龄大的游客最好在报名之前做一次全身基本检查。

编辑:马惠

关键词:航班;莫斯科;旅客服务;上海浦东机场;二级预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德国汉莎航空因罢工取消近900趟航班

德国汉莎航空因罢工取消近900趟航班,德国汉莎航空公司26日宣布,受地面服务人员罢工影响,公司不得不取消27日的近900趟航班。德国服务业联合工会要求提高近200万公共服务部门成员的待遇,号召法兰克福、慕尼黑和汉诺威等多地机场员工参加罢工。

2016-04-27 00:49:00

马来西亚表示各方将继续搜寻370航班客机残骸

(记者林昊)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21日表示,莫桑比克和南非方面已同意在各自海域继续搜寻马航370航班客机的残骸。澳大利亚基础建设和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20日发表声明,确认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提供的技术报告证实,在莫桑比克发现的飞机残片来自失事的马航370航班客机。

2016-04-21 19:58:00

泰国某航班降落南宁机场 检查发现掉落一个前轮

泰国某航班降落南宁机场 检查发现掉落一个前轮,记者从广西南宁机场了解到,11日中午12时许,一架属于泰国东方航空的航班降落南宁机场后检查发现,飞机的一个前轮掉落。记者采访获悉,机上乘客已在南宁平安下机,原计划乘此后续航班飞往泰国的乘客已在南宁机场等相关部门的安排下乘坐另一航班。

2016-04-11 17: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