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2015中秋节北京旅游攻略 北京两日游线路推荐

2015-09-22 08:35:00 来源:北京旅游网

  石花洞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境内,距市中心46公里,距京石高速公路15公里、西六环良坨路出口15公里。

  特色看点:

  石花洞是房山世界地质公园溶洞群观光区、国际洞穴会员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市级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被誉为:中国最佳溶洞奇观。石花洞岩溶洞穴资源以典型性、多样性、自然性、完整性和希有性享誉国内外,丰富的资源,显示了石花洞在地质科学研究,地质科普教学和旅游观赏的价值。原国家科委主任宋健视察后,题词为“地下地质奇观,溶洞博物馆”。

  一层洞穴主要由廊道连接的六个高大的厅堂组成,共有鲤鱼戏水、老牛槽等28处形态各异的景观。二层洞穴以东西大厅为枢纽,相连大小支洞及人工通道,主要由老君堂、悬空寺、翠云宫等71处千姿百态的天然景致构成.三、四层洞穴因洞顶和洞壁上长满了晶莹剔透的石枝、石花、鹅管,所以被誉为“白玉长廊”,一步一景,美轮美奂,仿佛人间仙境。

  旅行小贴士:

  溶洞内比较湿滑,游览时请注意安全,建议着休闲服饰。

  票价:70元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河北镇南车营村石花洞管理处

  推荐餐厅:洞天餐厅

  餐厅地址:房山区石花洞风景区内

  推荐住宿:北京诚通颐年山庄

  住宿地址:北京市房山区石花洞风景名胜区黄土坡村军工路

  第二天:潭柘寺

  潭柘寺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是北京最古老的古寺。寺院坐北朝南,背倚宝珠峰,周围有九座高大的山峰呈马蹄形环护,宛如在九条巨龙的拥立之下。高大的山峰挡住了从西北方袭来的寒流,因此这里气候温暖、湿润,寺内古树参天,佛塔林立,殿宇巍峨整座寺院建筑依地势而巧妙布局,错落有致,更有翠竹名花点缀期间,环境极为优美。寺内占地2.5公顷,寺外占地11.2公顷,再加上周围由潭柘寺所管辖的森林和山场,总面积达121公顷以上。北京城的故宫有房9999间半,潭柘寺在鼎盛时期的清代有房999间半,俨然故宫的缩影,据说明朝初期修建紫禁城时,就是仿照潭柘寺而建成的。

  特色看点:

  潭柘山背靠一座浑圆的小山,此山植被繁茂,青翠欲滴,名曰宝珠峰,当地人则称其为蜘蛛峰。在小山的周围,有九座高大的山峰拱卫环护,从东边数起,依次为回龙峰、虎踞峰、捧日峰、紫翠峰、集云峰、璎珞峰、架月峰、象王峰和莲花峰。“一峰当心,九峰环立”,九座高大的山峰围成了一个半圆形的马蹄形,而潭柘寺所在的宝珠峰位于中心,恰似九条巨龙围绕着一颗宝珠,在争抢、玩耍、嬉戏。由于有这九座高大的山峰作为屏障,从而挡住了从西北袭来的寒流和风沙,宝珠峰才能松柏苍翠,花繁草盛。

  旅行小贴士:

  1、潭柘寺风景区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景区内及附近山林禁止吸烟。

  2、根据消防和宗教协会相关规定,景区限制游客携带60厘米以上长香进入寺内。请勿购买超标香。

  3、在您燃香祈福时,请注意身边其他游客的安全,防止烫伤。

  4、景区内花木多为保护树种,请不要攀折。

  5、请尊重他人的宗教信仰,殿堂内佛像禁止拍照。

  6、为了您自身的安全请不要攀爬、前往景区内未开放区域。

  7、在游览中如遇到问题,请告诉您身边的工作人员,我们会尽力给您提供帮助。

  票价:55元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镇

  推荐餐厅:嘉福饭店

  餐厅地址:北京门头沟区潭柘寺门口

  推荐住宿:

  1、西峰山庄

  住宿地址: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岢罗坨西峰寺路85号

  2、平原村

  住宿地址:潭柘寺镇北部

  二、交通线路:

  (北京-石花洞)

  公交路线:

  1、北京天桥917路 ---石花洞专线;

  2、房山43路到石花洞或者南车营村下车。

  自驾路线:

  京石高速公路房山(阎村)出口,途径坨里到达石花洞;京石高速房山良乡机场出口出,途径青龙湖、北车营到达石花洞。

  (石花洞-潭柘寺)

  公交路线:

  步行10米至石花洞站,乘坐5站房43路,在石花洞路口站下车;步行20米至石花洞道口站,乘坐4站833路,在东庄子站下车;步行110米至东庄子站,乘坐3站948路,在鲁家滩西口站下车;步行100米至鲁家滩西口站,乘坐3站931路,在潭柘寺站下车;步行20米至潭柘寺。

  自驾路线:

  从起点向东北方向出发沿X022行驶1.3公里左前方转弯,行驶1.2公里左前方转弯,行驶110米直行,行驶950米右转,行驶20米右前方转弯,行驶10米右前方转弯,行驶150米右前方转弯进入G108,沿G108行驶12.3公里过鲁家滩桥约270米后直行进入潭柘寺环岛,沿潭柘寺环岛行驶120米直行进入X004,沿X004行驶2.7公里直行,行驶20米到达终点。

编辑:马惠

关键词:旅游攻略;石花洞;游线路;行驶;西六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惠东旅游微官网“惠东名片”上线

景点、路线、美食、咨询,打开惠东旅游微官网,一切尽在眼前。25日,惠东旅游微官网正式上线,为市民游客提供掌上游服务。近年来,为了扩大惠东旅游影响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惠东县旅游局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官网等新媒体和社交软件的优势传播惠东旅游最及时、最全面的资讯,让更多游客能借助这些平台,全面享受惠东旅游无“微”不至的智能便捷服务。

2016-04-26 07:30:58

峨眉山旅游攻略:徒步上金顶 看五大奇观

峨眉山旅游攻略:徒步上金顶 看五大奇观,【点睛】到峨眉山如果不上金顶,在许多人看来,等于白来一趟峨眉山。大象背上第一层为普贤菩萨的四头像和两面身;第二层为普贤菩萨四头像;最高层为前后普贤菩萨头像。(文/图 王冠)  原标题:原标题:峨眉山旅游攻略:徒步上金顶 看五大奇观

2016-04-09 20:35:00

《上海迪士尼游玩全攻略》:全国人均每天花费600元可玩一趟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24日晚间官方发布,乐园门票将于3月28日零点正式开售。在开始售票阶段,市民可以方便地在互联网和手机端预订,比如预订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普通话版《狮子王》音乐剧门票、上海市区-迪士尼穿梭巴士,一日游等产品。

2016-03-29 07:32: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