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朝鲜大力发展旅游业 2014年收入逾4000万美元

2015-11-02 09:16:00 来源:新华网

  韩国研究人员估算,朝鲜2014年旅游收入至多达4360万美元,相当于开城工业园区外汇收入的一半。

  韩国海洋研究所分析师尹仁柱(音译)1日发表文章说,去年大约有9.5万名中国游客和5000名西方国家游客到朝鲜旅游,朝鲜因此收入3060万至4360万美元,大约是朝鲜通过开城工业园区获得“硬通货”收入的一半。

  开城工业园区是现阶段硕果仅存的朝韩经济合作项目。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园区现有124家韩国企业入驻,雇佣5万多名朝鲜工人。韩联社报道,朝鲜2014年从朝方工人工资等方面获得的外汇收入大约8600万美元。

  自金正恩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以来,朝鲜大力发展旅游业,新建游乐场所,扩建平壤机场,推出一系列有特色的旅游项目。

  不过,尹仁柱认为,要吸引更多外国游客,朝鲜还是缺乏足够的旅游基础设施,包括交通和住宿;而且,朝鲜眼下只允许团队游,对旅游目的地有限制,成为吸引外国投资者投资朝鲜旅游基础设施和更多游客的障碍。(记者胡若愚,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编辑:赵龙

关键词:朝鲜旅游;旅游业;大力发展;开城工业园区;客户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韩停签东三省52家旅行社 或为阻止朝鲜旅游创汇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4月4日报道,中朝接壤地区旅游业界4日透露,东三省代办赴韩签证的123家旅行社中有52家日前被韩国有关部门通知从16日起无法继续代办签证。报道说,朝鲜为实现旅游创汇大力发展入境游已有数年,去年接待10万多人次的外国游客,其中中国游客占九成多。

2016-04-05 09:37:00

一个中国游客在朝鲜享受到的“奢侈”体验

由于对朝鲜的印象向来是贫困、落后,团员们都自备了零食,但到了那里,享受到的是各种“奢侈”款待。由于对朝鲜的印象向来是贫困、落后,团员们都自备了零食,但到了那里,享受到的是各种“奢侈”款待。

2016-01-06 06:28:00

沈阳本月底开通赴朝旅游列车 旅费两千到三千不等

沈阳铁路局国旅集团公司将从五月底开始,开行赴朝鲜旅游列车。届时,中国居民可以坐着火车游览素有“三千里锦绣江山”之称的朝鲜美丽风景,品味独特风味的朝鲜特色美食。

2015-05-12 12: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