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昆明:这些特色美味小吃会牢牢抓住你的胃

2015-11-12 09:41:00 来源:新华网

  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即将开幕,今天小编就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提供下来昆明吃什么,去哪里吃。

  昆明满街的吃真是让人垂涎,街边的小吃、烧烤、环境优雅的室内餐厅都有当地的特色食品。最值得一提的是,昆明的山珍在全国都很有名,山珍中的野生菌类,更是百吃不厌。不过,昆明菜的口味有点偏咸偏辣,对于四川、湖南那些口味重喜欢吃辣的地方来说算不了什么,而江浙一带口味清淡偏甜的人可能有点不太适应了,入乡随俗吧,否则那么多好吃的东西不能吃,就太遗憾了。

  总体来说,昆明吃喝较为集中的地方是北边的七大门美食街,西边的兴苑路,另外还有滇池路、关上中路、官南大道、世博大道等。

特色烧烤

特色烧烤

  特色菜

  宜良烧鸭:已有600多年的历史,烧鸭又分仔鸭和肥鸭两种:仔鸭,肉质细嫩,食之香甜:肥鸭油脂较多,肉质老香,若配以葱白、花椒或酱制品食用,那更是别具风味,尤其以狗街烧鸭为佳。宜良烧鸭的制作非常考究,烘烤时,以松毛结为燃料,待其燃到烟尽,适时翻转鸭身,涂抹蜂蜜水、猪油于表皮。这样烤出的鸭,皮黄脆不焦、肉酥松软、甜嫩离骨、非常可口。在昆明很多地方都可以品尝这道名菜,如特色餐馆古鑫园内就有。

  三七汽锅鸡:云南具有独特风味的滋补名菜,其做法是先将三七细根用清水浸泡洗净,装入已清洗干净的鸡腹内,将鸡块置于汽锅内,配上作料,然后放在一只盛有四五公斤水的砂锅上,将两锅接触处密封,用旺火上炖三四个小时,直到鸡肉蒸熟,以至肉骨分离。这样炖出来的鸡肉原汁原味,肥嫩鲜香,汤汁鲜甜。到了昆明,随便问一个当地人都能向您推荐。

  昆明酸腌菜:“昆明酸腌菜,云南人最爱。”昆明酸腌菜是老百姓的家常腌菜,凉拌、爆炒,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有点酸酸的,很开胃的。酸腌菜的做法 冬春季节,将青菜洗净晾干。青菜变蔫后,切段,撒上粗盐,拌上辣椒、花椒、生姜、八角、小茵香和些许料酒。装入陶罐,封严,腌制一个月就可以了。

编辑:宋奥琳

关键词:豆花米线;三七汽锅鸡;美味小吃;特色食品;昆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米线好吃花样多

云南米线的吃法很多,烹调方法有凉、烫、卤、炒,配料有焖肉、脆哨、三鲜、肠旺、炸酱、鳝鱼、豆花等。

2013-10-17 16:37:00

舌尖春城 三大必吃的昆明小吃

继上次大理味蕾之旅,这次我们来到了昆明。野生菌火锅采用老菌汤作为汤底,将7种以上野生菌干片,加上高钙骨料混合经7小时熬制而成。此菌碟配合野生菌火锅来吃,既不会夺走野生菌的香味,又能弥补昆明食客喜香好辣的饮食习惯,很得当。

2012-08-11 14:43:00

壹碗米线--家味道

小别昆明几日,游走在广东各地。微热豆花与米线一般的滑嫩加上韭菜的清香以用干腌菜的沉淀感,才能让我有认同感的。这就是一个昆明人的念想,家乡给予我们的牵挂,宛如这壹碗小锅米线,简单而平实,肚饱胃暖心安定。

2015-03-10 11:01:1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