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旅游 > 滚动新闻

央广网

下月自驾游海南可托运汽车

2015-11-16 09:19: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民下个月如果想自驾游海南可以选择托运火车。北京铁路局与中国铁道旅行社在前期成功开行汽车自驾游专列的基础上,将于12月联袂推出“随火车迁徙 带爱车出行”汽车坐火车海南行汽车运输专列。

  随着近年来公众生活品质与质量的不断提升,每当冬季来临如候鸟一样迁徙到被誉为“天然大温室”的海南,温暖过冬、疗养度假已经成为许多人的新时尚、新选择。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满足市场需求特别是解除众多中老年市民,在海南期间对爱车闲置与在当地生活缺乏交通工具出行不便带来的担忧和苦恼,北京铁路局与中国铁道旅行社在前期成功开行汽车自驾游专列的基础上,将于12月联袂推出“随火车迁徙 带爱车出行”汽车坐火车海南行汽车运输专列。

  收车地点为北京大红门站,收车时间为12月8日(周二)8:00-17:00、12月9日(周三)8:00-16:00。取车地点为海南海口南站,取车时间为12月15日(周二)9:00-16:00。汽车运输专列将于12月10日从北京大红门站始发,办理汽车托运后,市民可选择乘坐火车或者其他交通工具到海南,并于12月15日在海南海口南站取车即可。此次运输专列,小型车单程3600元,大型车单程4000元。

  具体事宜市民可拨打咨询服务电话:51033322、51033332、51033342、51033352。

  据了解,北京铁路局推出的汽车坐火车到达旅游目的地的火车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开始于2014年9月底。当年国庆假期首次推出了北京至杭州的往返“自驾游汽车运输班列”。这种全新的自由行方式推出后得到了不少私家车主的欢迎。有了第一次的尝试后,北京铁路局又陆续在今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十一长假推出了不同目的地的汽车坐火车路线,线路最北可达东北,最南可达海南岛。同时,通过铁路线还可以将私家车运到浙江、四川、江西、湖南、陕西、湖北多地。旅客到当地火车站取车后,就可以驾驶着自己的爱车开始一段惬意的旅行。

    (记者 王薇)

编辑:宋奥琳

关键词: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海南海口;取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独库公路部分恢复通行 自驾游南北畅通

受季节影响,冬季封闭半年之久的独库公路库车段五一前夕恢复通行。”  据新疆公路部门介绍,虽然独库公路库车段现在恢复了通行,但北疆独山子的巴音沟至乔尔玛段K577—K722目前还有积雪,全线到6月初才能完全恢复通行。

2016-04-26 19:30:44

跨两省五市旅游联盟旅游联合体在京推出顶级自驾游线路

2016-04-25 13:27:00

新疆举办丝绸之路旅游国际合作论坛

”  据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统计,2015年全国自驾游出游人次达到23.9亿人次,自驾游市场巨大,为满足市场的需求,国家有关部门也在大力推动“互联网+自驾游”的建设。

2016-04-22 21:30:4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